VW汽車計劃擴大Plug-in Hybrid車型陣容

德國VW(褔斯)汽車集團將從2013年開始推出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要和專門製造混合動力車的日本Toyota(豐田)搶食Hybrid這塊餅。(上圖:VW Jetta Hybrid)

這家德國汽車巨頭認為,未來消費市場對Hybrid的需求將會成長。VW的電動車負責人Rudolf Krebs告訴路透社的記者,VW將在明年針對有錢的消費者推出Porsche(保時捷)Panamera S Plug-in Hybrid和918 Spyder Plug-in Hybrid。

之後會在2014年推出七代Golf Plug-in Hybrid,接著還會陸續推出PassatQ7Q3、Porsche CayenneAudi(奧迪)A6A8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他提到,“這是不會被逆轉的一個長期的趨勢”,它(Plug-in Hybrid)“將成為我們未來的戰略核心要素。”

這對VW來說可能是一個明智的舉動,因為根據HIS Automotive市場研究公司調查,到2018年時Plug-in Hybrid汽車的銷量將飆升八倍以上,逹到960,644台。

相比之下,純電動車的銷售,因其高昂的價格和有限的較有限的行駛距離,到2018年期間可能只會增加三倍左右,約為627,816。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