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VW承認有8萬5千輛3.0 V6 TDI車型裝有非法檢測軟體

wcf-audi-q7-tdi-clean-diesel-quattro-s-line-us-spec-audi-q7-tdi-clean-diesel-quattro-s-lin 

前陣子美國Volkswagen(褔斯)汽車已通知美國環保局至少有85,000輛搭載 3.0 V6 TDI引擎的車輛裝有非法檢測軟體進行二氧化碳排放的檢測。

在本月初,當美國環境保護局指責Volkswagen在搭載3.0 V6 TDI車型裡安裝非法檢測軟體,現在Volkswagen已經承認這是事實。這些裝有非法檢測作弊軟體的3.0升柴油引擎從2009年開始使用在大型Audi(奧迪),Porsche(保持捷)以及VW車型上,總共有85,000多輛。

 

 

根據美國Audi發言人Jeri Ward表示,這些3.0升V6 TDI引擎上的非法檢測軟體與與Volkswagen售出的482,000輛2.0 TDI不同。

之前,德國Volkswagen汽車已承認,他們在全球已售出約1,100萬輛汽車1.2 TDI,1.6 TDI,2.0 TDI EA189引擎裝有非法檢測軟體的。現在,安裝有柴油車專用的非法檢測軟體汽車數量已增加了至少85,000車輛。這些新增加的車輛中包括有多種型號,例如Porsche Cayenne,VW Touareg和幾款Audi車型(A6A7A8 / A8L,Q5Q7)。

另外,英國Volkswagen說九月底英國本地上市銷售的3.0升V6 TDI轎車是合法的。目前歐洲正在進行調查,到時將會揭示這是真還是假。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