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母親與嬰兒設計 VW Mama Up!概念車亮相

德國Volkswagen(褔斯)汽車的捷克部門最近公佈了一款可愛溫馨的小型概念車-Mama Up!,這款車是他們專為新生兒母親所設計的小型掀背概念車。

VW Mama Up!概念車是以五門版Up!都會小車為基礎所開發而來,所以在外觀部份,Mama Up!概念車與標準五門Up!沒有太大的差別,不過為了迎合媽媽們的喜好,VW為Mama Up!塗上了白色與粉紅色的雙色車身塗裝,讓Mama Up!顯得更溫馨可愛。另外,該車也配備了OZ白色輪圏、Pirelli(倍耐力)輪胎、ABT的熏黑頭燈以及雙排氣系統,相當拉風。

這輛專為新生兒母親所設計的都會小型掀背車只能乘座二個成人(包含駕駛),並擁有一些附加的功能,可使母親與嬰兒的日常生活能稍微容易方便一些。Mama Up!的車室內也是採用與外觀相呼應的白色與粉紅色的雙配色設計,而且它已經標配了一個可拆式的兒童專用安全座椅,VW還移除了前乘客座椅,裝上了可放置玩具和奶瓶等瓶瓶罐罐的置物區,還有一個為Baby更換尿布或衣服的小桌板以及一些便利化設計。

雖然VW並没有說明Mama Up! Concept會不會量產,不過,有車廠願意設計出這種人性化需求的車款也實在難得。

[Source:indianautos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