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一個時代的落幕,VW Kombi T2於巴西推出Last Edition謝幕特仕版

問世於1950年的Type 2商旅車,可說是Volkswagen品牌除了Type 1 Beetle金龜車之外的另一款經典車型,至今超過半個世紀的車系歷史也才演進至第五代車型,且其每一世代車型都以耐用可靠為主要訴求,到現在全球各地都還有著不少擁護者。

事實上,Type 2商旅車的第二代車型T2自1967年問世後、至今仍持續由巴西進行生產,但由於巴西最新安全法規的緣故,也讓此車的生產不得不畫上句點,而VW近日也於巴西推出最後一批T2 Kombi、並冠上Last Edition的特仕型號、將以限量600輛的方式販售,同時也為VW巴西自1957年於São Bernardo do Campo廠區開始生產Type 2商旅車、至今達56週年、超過155萬輛的產量進行慶祝。

而這款具紀念價值的T2 Kombi Last Edition,在車身輪廓方面自然維持數十年來的古樸模樣,車身則覆以經典的藍白雙色式樣,在車身腰線以上及前後保桿、輪圈等部份以白色進行塗裝、配胎也採用復古的白邊胎,車側及車尾也有著「56 ANOS Kombi Last Edition」字樣的貼紙。

而車內部份也採用與車身相同的藍白配色,座椅採三排九人座配置,每扇車窗都附有私密窗簾、後檔也換上染色玻璃,音響系統也換上現代化附USB/AUX-in/iPod音源輸入的機型,中控台上也有著證明身分的識別銘牌。

至於在動力方面,巴西市場所販售的T2 Kombi由於環保法規因素、因此早已不用其他地區市場所採用的氣冷式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如今則是搭載在2005年時導入的EA111系列1.4升直列四缸8V水冷Total Flex引擎,可兼容汽油及酒精做為燃料來源,在使用酒精燃料時可輸出80hp/12.6kgm的動力表現,搭配四速手排變速箱。

[Source: Volkswage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