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ID.7 Tourer正式亮相 續航里程高達675公里 是一款適合公路旅行的電動轎式旅行車

Volkswagen(褔斯)推出ID.7 Tourer了,這是他們首款電動轎式旅行車。回溯到2019年11月Volkswagen推出的ID. Space Vizzion Concept,如今在2024年2月,我們迎接了這款概念車的量產版本。它的名稱是ID.7 Tourer,代表Volkswagen第一次涉足罕見的電動轎式旅行車領域。它將與VW的傳統內然機動力車型一起在市場上販售,它們包括Golf VariantPassat VariantArteon Shooting Brake

雖然Wagon車型通常比四門轎車大一點,但這次的情況並非如此。ID.7 Tourer的長寬高與ID.7四門車型相同,軸距也繼承了四門車型。這使得它的長度為4961 mm,寬度為1862 mm(不含鏡子),高度為1536 mm。軸距為2971 mm。

雖然外部尺寸相同,但重新設計的後車尾在實用性方面帶來了更大更方便的好處。後排座椅在五人座設定下,ID.7 Tourer電動轎式旅行車的容量比ID.7四門轎車多73公升來到605公升,若將後排座椅背全部打平,行李箱容量可提升至1,714公升。如果車主需要更多空間,可選擇車頂箱,如此可多460公升的空間。

從內到外,ID.7 Tourer的設計都是可預測的,因為Volkswagen不想冒任何風險。因此ID.7 Tourer本質上是一輛ID.7,只是擁有更長的車頂和更大的載貨空間。它繼承了選配的全景天窗,這個天窗有PDLC(Polymer-dispersed Liquid Crystal Film)技術原理高分子分散液晶薄膜,使車主能夠透過觸控安裝在車頂板上的按鈕使玻璃車頂變的透明或不透明。這個漂亮的功能在超級跑車和豪華車型上已經存在多年,但它現在也開始使用到更主流的車型中。

ID.7 Tourer的核心是與四門車型相同的後置電動馬達。它擁有282 hp(210 kW)的最大馬力和55.6 kgm的最大扭力。首次推出的Pro版本配備了一個容量為77 kWh的電池,但Pro S版本將推出更大的86 kWh電池組,這也計劃用在四門斜掀背車型。使用更大的電池,VW估計在WLTP規範測試下,這款電動轎式旅行車將擁有426 英里(685 公里)的續航里程。

VW並未透露配備較小電池的ID.7 Tourer任何數據,但目前的77 kWh ID.7四門車型可提供383英里(616 公里)的WLTP續航里程。使用較小的電池,你將被限制在最大175 kW的充電功率,而更大的電池可以處理200 kW的充電功率。無論你選擇哪種電池組,ID.7 Tourer的電池都可在30分鐘內從10%充電至80%。與所有其他電動車一樣,行駛里程將取決於輪胎尺寸,輪胎尺寸從19到21英寸不等。

內裝方面,ID.7 Tourer與ID.7四門車型沒有什麼不同。有同樣的小型數位儀表板和一個15吋大型平板觸控螢幕在儀表台中心上方。比較新鮮的東西是整合了ChatGPT AI技術,這是VW汽車今年稍早時在美國拉斯維加斯CES上展示的。ID.7 Touring和ID.7四門車型都會配備同樣的套件,其中包括改進的IDA語音助手,可以操作更多汽車功能和在線研究訊息,以及HUD抬頭顯示器現在可以顯示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導航指令。ID.7 Tourer的生產將在德國Emden工廠進行,Volkswagen汽車在那裡組裝ID.7四門車型和ID.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