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智慧空調系統和15英寸大型觸控螢幕 2024 Volkswagen ID.7電動轎車在CES亮相 續航里程可達700公里

Volkswagen(褔斯)汽車選擇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2023 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消費性電子展)上展出他們的首款全電動轎車 – ID.7。這個ID.Aero Concept的量產版將於2023 年第二季推出。Volkswagen汽車用“智慧”迷彩覆蓋了ID. 7的外觀,但他們向世人們展示了內裝,並詳細介紹了這個以MEB+平台為基礎且即將推出的全新電動車款。

在造型方面,VW ID.7看起來與2022年6月推出的ID.Aero Concept非常相似,它保留了概念車的空氣力學輪廓,但也修改了一些細節。其中包括更簡單的LED 照明裝置、更大的外後視鏡、稍微重新設計的保險桿和直徑更小的鋁合金輪圏。

VW在ID.7上使用的特殊迷彩創造了不同顏色的電致發光效果,圖形靈感來自 QR Code。為了達到這個效果,VW塗上了40層具有導電或絕緣特性的油漆,使車身的22個區域能夠獨立發光,並在連接到音響系統時創造出一場特別的表演。

雖然無法看到外觀的真實樣子,但值得慶幸的是,Volkswagen讓內裝完全裸露,向大家展示了ID. 7量產規格的設計。從公布的圖片可看到中控台上有用於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大型15英寸獨立平板式觸控螢幕,方向盤前有小型數位儀錶板,前擋玻璃上有VW的增強實景抬頭顯示器。15英寸大螢幕下方則是觸控的空調控制區和音量控制區。此外,方向盤上也保留了觸控快捷鍵,根據客戶的反應,這些觸控鍵很快就會被VW車型中的傳統按鍵所取代。

內裝的一大特點是數位控制的“智慧空調通風口”。根據Volkswagen稱,這個系統會透過鑰匙識別駕駛,並在他們進入車輛之前冷卻或加熱車內。空調系統可以自動將空氣分配到大面積區域,或將氣流導向乘客的身體。這些功能可以透過中央觸控螢幕或使用語音命令為每位乘客啓動。

VW ID.7採用MEB平台架構打造,個架構已升級為MEB+,可提供更長的續航里程和更快的充電速度。雖然我們還沒有詳細的規格資料,但我們預計這個車款將提供單電動馬達和雙電動馬達配置,並配有大型電池組。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廠商將該車描述為“具有長續航能力的高效電動轎車”,並宣布以WLTP規範測試的續航里程估計可達700 公里(435 英里)。

VW還透露,ID.7的軸距為2,969 mm。這比Tesla(特斯拉)Model 3長94 mm,比Hyundai(現代)Ioniq 6長20 mm,兩者都被認為是ID. 7的競爭對手。ID.7的軸距也比內燃機驅動的Passat長165 mm ,進而使座艙有更寬敞的空間。

VW ID.7將在三大洲上市 – 歐洲、亞洲(中國)和北美洲。它的正式發表定於2023年第二季。對於歐洲市場,該車的生產將與ID.4 一起在德國Emden工廠進行。這款電動轎車將成為ID系列中的第六款車型,也是Volkswagen汽車將於2026年推出的10款新電動汽車之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