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福車展:電動商用車新鮮貨,VW e-Load Up!亮相

還記得我們先前曾經介紹過的Renault Twizy Cargo Pocket Van嗎?隨著近年來的綠能風潮,全球各大車廠紛紛投入所謂新能源車款的開發,且包括商用車市場也越來越多電動車產品可供選擇,在歐洲汽車市場中,各大車廠都會因應當地需求、針對狹窄巷弄而以不少都會車款為基礎推出Cargo輕商用車款,而現在除了Renault之外、Volkswagen也做出了回應。

在本屆的2013年法蘭克褔國際車展中,VW品牌所推出的電動車款除了之前提到過的e-Up!e-Golf,還有一款專位都會商用市場推出的新作品-e-Load Up!,顧名思義便是以e-Up!為基礎進行開發,以其3540×1645×1477mm的小巧尺碼,在拆除後排座椅之後、搭配前乘客座向前收折,讓此車創造出可達到1400公升、306公斤水準的乘載能力。

至於在動力方面,e-Load Up!比照e-Up!的配置,所搭載的電動馬達樹間最高輸出達60kW/82ps、恒定輸出功率則為40kW/55ps,加上210Nm/21.4kgm的扭力輸出與18.7kWh鋰離子電池模組,可於12.4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為130km/h,且根據歐盟NEFC規範下擁有160公里的續航能力,換算下來行使每100公里的成本僅需要3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16元而已。

此外,e-Load Up!可於2.3kW/230V的歐洲家用插座、3.6kW的家用加強插座或是CSS快充站(combined charging system)的40kW快速充電插座進行補充能源的方式,最快可於30分鐘內完成80%的電力補充,配合歐洲地區充電站網路建構日趨完整,這般的經濟性與便利性、讓e-Load Up!成為不錯的商用選擇。

[Source: Volkswage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