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執行長希望自動駕駛車輛到2030年時成為主流 VW的商業部門將領導公司發展自動駕駛計劃

就在最近,專注於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的美國公司Argo宣布倒閉。該公司倒閉後有一些員工將被Argo的兩個最大投資者Volkswagen(褔斯)和Ford(福特)僱用,而且這間公司的破產似乎根本没有影響到VW這家德國汽車品牌。儘管對Argo投資了26億美元,這家總部位於Wolfsburg的汽車製造廠商認為,他們有望在2020-2030這十年的後期推出主流的自動駕駛車。

Volkswagen的首席執行長Thomas Schafer最近對這個話題發表了評論,並表示Volkswagen正在“鞏固其開發合作夥伴關係”,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然而,Thomas Schafer表示,整個行業都面臨著重大困難,但投資不應停止,因為Volkswagen需要儘早參與其中。

Thomas Schafer告訴Autocar “你必須把重點放在 [自動駕駛] 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CV部門如此努力地推動,因為一旦達成目標,它就會打開利潤和機會。我不會說贏家通吃,但這是一場你需要早點參與的遊戲。你不能等待然後快進,所以這就是我們完全專注的原因"。

有趣的是,Volkswagen將依靠他們的商用車部門來引領公司的自動駕駛戰略。該部門目前正在開發完全自動駕駛的ID. Buzz版本,預計將在2020-2030中期部署為自動駕駛出租車和運載工具。ID. Buzz全自動駕駛車型目前還處於開發的早期階段,Volkswagen目前正在評估該車是否需要方向盤。

Volkswagen的計劃將在德國漢堡啟動,VW目前正在那裡進行以ID. Buzz為基礎的自動駕駛車測試。如果一切都按照計劃順利進行,到2030年,VW的服務將擴展到歐洲和北美的另外50個城市。到那時,Volkswagen希望他們也能擁有主流的自動駕駛車來為他們的客戶提供服務。

[Soruce: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