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與Mahindra簽署協議 提供MEB電動車部件給這家印度車廠

德國Volkswagen(褔斯)汽車和印度Mahindra(馬亨達)汽車於5月18日正式宣布兩家公司簽署的新協議,這個協議內容是未來兩家公司在電動車上的合作。根據新協議,VW將為Mahindra提供來自MEB平台的電動車零部件。這可能包括供應電動馬逹、電池和電池系統組件。不過兩家公司尚未確定新合作的範圍。

VW汽車和Mahindra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完全符合法律協議簽署,到時他們將會披露全部合作細節。新合作關係的目標是使印度汽車市場電氣化,印度是世界上成長最快和最重要的汽車市場之一,這使其成為全球脫碳的關鍵要素。

目前尚無更多兩家車廠合作的詳細信息,但VW汽車指出,MEB平台架構擁有高靈活度,可讓其他公司快速有效地製造電動車。提醒一下,VW汽車還與Ford(福特)達成協議,為未來Ford的兩款電動車提供MEB平台。

VAG零部件部門首席執行長Thomas Schmall表示,"Mahindra是印度電動車領域的先驅,也是我們MEB電動車平台的重要合作夥伴。與Mahindra一起,我們希望為印度的電氣化做出重大貢獻,這是一個具有巨大成長潛力和與氣候保護高度相關的巨大汽車市場。"

印度市場目前以內燃機動力系統汽車為主,在大約300萬輛新車的年銷售量中佔很大比例。從2035年開始,與歐洲想要實現的目標一致,印度希望僅銷售零排放車,這意味著電動乘用車市場有望在未來10年內顯著增長。到本世紀末,行業專家預測,印度銷售的所有新車中,將有一半以上是全電動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