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萬元的代價 英國改裝廠VIP Design將Jaguar F-Type R升級至650匹馬力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改裝廠VIP DesignJaguar F-Type R AWD裝上最大擁有650匹馬力的升級套件。

 

外觀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四咖金色的鋁圈,伴隨黑色的車身格外亮眼。不過VIP Design似乎是想走低調的風格,在其車身上並無誇大的空力套件,顯得相當樸實。但車尾還是有具性能意味的雙邊四出排氣管。

因為VIP Design將精力放在升級引擎方面,將原有的5.0升機械增壓V8引擎重新調效,將進氣系統換上高流量空濾、濾網以及特別打造的增壓器皮帶,同時也將ECU重新修改,讓增壓器的壓力能更穩定。於是將F-Type R 原廠550匹馬力的輸出增至650匹。比起車系旗艦F-Type SVR的575匹馬力還要強上不少。

VIP Design沒有透露經過升級後的F-Type R 0-100km/h加速有多快,但肯定比原廠公布的3.9秒還要快。而最高時速方面,Jaguar原廠公布F-Type R能跑到300km/h,F-Type SVR則是322km/h,所以這輛最大輸出650匹的英倫跑車至少會有320km/h以上的表現。

此外,VIP Design還將這輛F-Type R AWD換上符合這狂暴輸出的懸吊系統,將萬向節和橡膠等部分採用更強硬的材料,同時讓車身更降低了30mm。另外雙邊四出高性能排氣管有兩種聲浪可以選擇,而金色鋁合金輪圈也只是28種配色的其中之一,還有23種不同造型的鋁圈任消費者搭配。雖然全車走低調路線,但在前擾流板、車尾下方擴散器、側裙以及後視鏡蓋等地方都用上了拋光碳纖維材質。

VIP Design公布F-Type R的升級套件在當地Warwickshire工廠含裝價格約£12,600英鎊(約台幣60萬),同時可以出貨到英國其它地區以及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