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gne 將眼光放在 2016年取代 Kimi 的位置?!

Jean-Eric Vergne承認,他目前看好自己在2016取代Kimi Raikkonen來代表Ferrari參賽。

 

 

這位出生於法國,經由Red Bull發掘並且培訓的車手,於去年年底遭到這家能量飲料公司的二軍剃除了。(也就是被紅牛車隊的二軍—紅牛青年隊給踢掉了)

但他的F1生涯並未因此終結,他在賽車界的其中一個龍頭「Ferrari」那裏獲得了一個試用車手(儲備)的角色,儘管該角色的頂頭卡了一個相當受到墨西哥支持者擁戴的車手Esteban Gutierrez。

「說實話」Vergne接受義大利La Gazzetta dello體育報採訪時這樣說「與其整天坐板凳,我寧可在模擬器上好好工作、或者做些有意義的事。」

「現在的我,身處於第三順位車手,對車隊跑賽道一點特別的幫助都沒有。對於車隊沒幫助這件事情令我非常沮喪,所以我覺得積極磨練自己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任務」他表示。

Vergne堅持,對於被Red Bull剔除,他並沒有感到「失望」,現在的他只想好好面對在Ferrari的新挑戰,而這週他將第一次前往參觀位於Maranello 的Ferrari廠。

也就是因這種好態度才有傳聞表示Raikkonen可以考慮在今年年底將Ferrari賽車手的位置讓出。

「我只知道我應該做到最好,其他我沒什麼好遺憾的」Vergne這樣說,意指關於離開紅牛二軍那件事「現在我在Ferrari好好努力,在2016年我也有很大的機會能夠表現。」

「如果我今年沒資格參賽,那總比我跑去Caterham或Marussiag車隊代表參賽來的好,那些是我最後的選項。」

他承認,他覺得Ferrari的Sebastian Vettel將會提拔他許多 (Sebastian Vettel是當年Red Bull車隊的明星車手)。

「打從我在Red Bull的F3賽事裡面開著模擬器的時候我就認識他了」Vergne這樣說「我跟他關係一直都很好,就像我跟Kimi的關係一樣。」

「當然了,他(意指Vettel)在Ferrari或許能夠給我一些幫助,但我知道我的名字也常被人家提起,正如我跟Massimo Rivola聊很多的時候所知道的。」他這樣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