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規Hyundai Genesis將會搭載雙渦輪V6引擎?

Hyundai Motor America已經宣布,一兩年後的Genesis將會搭載雙渦輪V6引擎。

 

 

在紐約車展上接受媒體採訪時,Hyundai Motor America的執行長Dave Zuchowski表示,大約2017或者2018的時候中尺碼轎車將會搭載新開發的雙渦輪增壓V6引擎。輸出估計會接近於目前5.0升V8的420匹馬力、52.96 kg-m扭力。相比過去V8引擎、其新一代引擎重量會大大降低,同時油耗表現也應該會由於渦輪的導入而獲得不小的提升;我們可以預期它會比2015年式V8引擎後輪驅動Genesis的市區15、高速23、平均18 km/L油耗要來的好。

Dave Zuchowski接著指出,Hyundai將會繼續執行引擎減重,計畫是推出更多渦輪增壓引擎,相較現有的引擎擁有更小的排氣量、也顯然更輕。最近的一個例子是新一代Tucson在美國市場推出1.6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輸出175匹馬力、26.9 kg-m。

Source: autonews.com

筆者碎碎念:Hyundai也是順應趨勢,將自然進氣大排氣量引擎漸漸轉換成渦輪增壓小排氣量引擎。由於渦輪技術不斷進步,採用渦輪增壓強化動力表現實在是時之所趨,能夠同時增進油耗、縮減排氣量促進環保、還能擁有同等級的動力表現,這誰不樂意呢?雖說國外有某些地方是按照馬力數字繳稅的,但兩方相比,孰得孰失,十分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