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更新 馬力增加23匹 底盤也強化 小改款Audi S3即將登場

Audi(奧迪)目前的這一代S3問世已有近四年的時間了,因此是時候準備推出小改款車型。而在2025年式小改款S3全面亮相之前Audi發布了首批圖片和一些細節讓車迷們知道。Audi釋出了掀背車和轎車兩種車身風格讓人們預覽;而且令人驚訝的是,僅在中期小改款中S3就做了很多的機械變化。

小改款的S3擁有新的車頭造型、進化的頭燈、經過修改的水箱進氣護罩格柵以及重新定位的標誌。它的變化當然也包括後方,該車型配備了一個新的後保險桿,這個保險桿有三角形氣壩,氣壩內有紅色反光片。我們還可以看到新的尾燈、Akrapovic排氣管和更具侵略性的氣流擴散器。

雖然Audi對造型變化保持沉默,但這家德國汽車品牌確認該車配備了升級的2.0升四缸TFSI引擎。可輸出328 hp(333 ps)的最大馬力和42.8 kgm的最大扭力,這比小改款前多了23 hp(23 ps)和2 kgm的動力。由於額外的動力,從0-100 km/h的加速只需4.7秒,而最高時速被電子限制在155 mph(250 km/h)。

2.0升渦輪引擎連接至七速S tronic自排變速箱,可提高反應能力。正如Audi所解釋的,“當變速箱設置為D檔時,滿載下的換檔時間已減半,且部分負載下的引擎轉速會增加。”

另外小改款S3也配備了扭力分配器,可實現「後輪之間主動、完全可變的扭力分配」。它還有一個有新樞軸軸承的麥花臣懸吊系統。Audi表示,它允許更大的負車輪外傾角,進而改善轉向反應以及轉彎時的抓地力。

其他特點還包括更硬的支臂、優化的轉向系統、新的動態增強模式以及兩款Falken新型高性能輪胎。小改款S3還升級了煞車和新一代電子穩定控制系統。說到煞車,新S3擁有更大的前通風碟盤,目前尺寸為14吋(357 mm)。除了更大之外,前煞車碟盤還厚了0.2 英寸(4 mm),並擁有雙活塞卡鉗和更大的煞車來令片。

完整的發表計劃將於今年稍晚舉行,屆時Audi將展示整個小改款的新A3系列。RS3也在進行調整,它的五缸渦輪引擎可能也會提供更多動力,且無需訴諸電氣化。Audi暗示,2.5升TFSI引擎可以進行調整,使其輸出超過目前的401 hp(歐洲為394 hp)馬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