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喊卡?5,000HP 杜拜神獸Devel Sixteen「復甦計畫」悲劇告終?

相信你對杜拜魔神-《Devel Sixteen》一點兒也不陌生,沒錯,就是一輛喊出「5,000hp 最大馬力」、「514km/h」極速的狂妄車款,但顯然目前遭遇前所未見的窘境,搞得連車都做不下去?至於發生什麼事,就讓我們繼續往下讀。

 

首先說說Devel Sexteen 的歷史,以概念之姿發表於2013年,並於去年的杜拜車展(Dubai Auto Show)中以「量產規格」現身。核心動力部分,預計將搭載四具「渦輪」再加上12.3L V16引擎,最大馬力衝破荒謬的5,000hp大關,嚇唬人還可以,不過呢,看似準量產的它現在卻面車廠極大的問題。

根據外媒Road and Track指出,協助將Sixteen幻化成真的車廠為義大利手工超跑製造商-Manufattura Automobili Torino (MAT),但如今MAT將不再參與這項企劃,導致這輛杜拜魔神的「甦醒計畫」嚴重耽擱。且根據消息人士透露,最大的主因是公司沒有辦法順利的「冷卻」這具12.3L V16 四渦輪增壓引擎,畢竟這顆心臟是合作夥伴「Steve Morris Engines」專門為了極限加速賽而打造的怪獸引擎,用在一般道路上怎麼能通呢?

同樣的消息人士更指出,Devel設計團隊仍舊無法抑制住當Sixteen飆到300英里時的穩定性。且當MAT離開這項計畫時,Sixteen依舊維持如此,畢竟車速過高加上不完善的空體力學以及下壓力的話,車子會飛不再是夢想。所以,大話放太早,後果自己扛,GG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