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界夢幻神駒,僅有十輛的BMW M1 AHG現身國外拍賣網站

無論是在世界上哪個地方,要在路上看見BMW M1這輛傳奇超跑的身影都不容易,遑論要擁有這輛BMW歷來唯一的超級跑車。

標準版本的M1已經能夠稱得上是汽車界的稀有動物,那麼試想一下AHG特別版的M1會是怎麼樣的稀世珍寶。據說當年BMW在M1正式進入量產之前,僅打造了10輛M1 AHG。在M1車系當中AHG是最稀少的版本。

究竟這個特別版車型與其他M1有什麼不同?標準版的M1使用了一具能夠輸出273匹馬力的3.5升直列六缸引擎,然而,當時BMW打造AHG車型的時候更進一步的改善了這顆源自賽場的引擎,在換裝了一套特殊的排氣系統以及許多細部的引擎工程之後,讓輸出一舉提升到了350hp,如此的馬力容積比在1981-1982年當時可是相當驚人。

除了動力有所改變之外,M1 AHG還配置了一組競技用離合器、新造型的保桿、更寬的前後葉子板、新的側裙以及專屬的尾翼,底盤也換上了高低可調的競技版懸吊與三片式的BBS輪圈。

這麼一輛集經典、傳奇、稀有於一身的夢幻獨角獸竟然出現在CarandClassic.co.uk的網頁進行拍賣,預售價格為229,500歐元(約合新台幣956萬元)。這輛M1 AHG位在荷蘭,里程數僅14,000公里。根據這則拍賣的說明,這輛經典超跑於1981年出廠,而整顆引擎花費了30,000歐元(約合新台幣124萬元)翻新之後到現在僅跑了500公里!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