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量入荷」絕世經典-Ferrair F40 LM開出高達$600萬美元的天價!

於1987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首度亮相,法拉利車廠為了慶祝其品牌創建40週年而推出這款馬王-Ferrari F40。而它的身價有多昂貴,我也應該也不需要多作解釋,但你可知道,還有一輛名為「Ferrari F40 LM」的車型嗎?那可是承襲FERRARI 288 GTO強悍的賽事血脈,稀有程度與價格更是讓人不勝唏噓。

 

目前於James Edition進行拍賣,這輛F40 LM在過去僅打造19輛,而這一輛更是只有四輛的「GTC-spec」版本。如同一般道路車型,F40 LM搭載一具2.9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但這款車型卻多虧 Behr intercoolers、Weber-Marelli 電子燃油噴射系統與全新強化渦輪本體,讓整體功率輸出達到720hp,並且配置競技型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強化煞車碟盤與卡鉗,並針對懸吊系統、鋁圈、輪胎重新佈局以及強化。

為了與道路車型做區隔,F40 LM在外觀版件也同步換上前擾流板與後尾翼。此外,法拉利為了從本身已經極具輕量化的F40上加以減重,將F40 LM車型的固定式頭燈、內裝配備更近一步剔除,達到極端的車身配重。

至於這麼一輛稀世烈馬要多少錢呢?根據Knight International表示,這輛F40 LM僅有2600km行駛里程,並開價「$610萬美元」,足足比2015拍出的LM($330萬美元)幾乎要多出了一倍之多。不過比起Ferrari 250 GTO在過去創下的800萬美元來說,這似乎是件相當划算的交易,而且幾乎不可能有跌價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