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夢想‧生態復育計畫】 落實環保 紮根教育 台灣賓士「Mercedes福爾摩沙森林」響應新北市生態環境週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Eckart Mayer(中)出席「新北生態環境週」記者會與主辦單位代表及貴賓合影,呼籲共同關注台灣環境復育。 

台灣賓士繼今年4月以【星夢想‧生態復育計畫】投入復育山林計畫、成立世界首座台灣原生樹種保育園區「Mercedes 福爾摩沙森林」後,昨(26)日再度響應由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HIMA Foundation)、與新北市政府所共同舉辦的「生態環境週」活動,推廣生態保育、環境保護思維與觀念,以實際行動善盡CSR企業社會責任,並期望拋磚引玉、未來能結合各界力量,落實生態環境保育,共同為所生長的環境盡份心力。

身為企業公民,台灣賓士攜手HIMA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以「Mercedes 福爾摩沙森林」園區,致力台灣物種保育行動。未來HIMA將陸續規劃該園區相關參訪活動,不僅開放企業與一般民眾實地參訪、紮根教育,更為台灣物種DNA學術研究,提供現地保存場域,成為台灣原生樹種「種子庫」的諾亞方舟,與國際學術舞台接軌,為下一代創造更美好未來。

 

 

• 寓教於樂落實生態教育 藍色經濟啟動協助青年創業

鑑於地球暖化、世界天災不斷,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你我都有保護地球的重責大任。在此理念促使下,HIMA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自2010年便透過「百萬森林計劃」,舉辦多場公益種樹活動,至今種樹人數已超過十數萬人次,推廣環保意識始終不遺餘力。在此理念推動下,HIMA與新北市政府,共同合作舉辦「生態環境週」活動,期望透過電影欣賞的寓教於樂方式,讓生態保育、環境保護觀念落實到市民的心中、城市中的每個角落,並以實地參訪的方式,讓參與大眾能認識最新的環保科技,與了解環境保護的做法。此外,並設立「藍色革命—生物經濟」辦公室,運用生態、科學、創新等教育,協助台灣青年創業,預計兩年內於招募超過百家的青年藍色企業,共同為保護生態而努力。

攜手HIMA Mercedes 福爾摩沙森林」持續為台灣生態保育努力

台灣賓士於今年榮獲2015天下企業公民獎「外商企業組」第四名獎項肯定,特別是在「環境面向」的努力獲得最高分的肯定,除了持續從汽車本業研發「潔」能科技、減少對環境造成的負擔,台灣賓士也開始關注台灣環境生態,於今年啟動「星夢想-生態復育計畫」與HIMA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共同成立世界第一座中海拔台灣原生樹種保育園區-「Mercedes 福爾摩沙森林」,期望將台灣遭受破壞的山坡地,逐步復育成台灣原有的原生樹種自然生態森林。

位在苗栗縣銅鑼鄉的「Mercedes福爾摩沙森林」,是世界第一座中海拔台灣原生樹種保育園區,未來長期計畫將於園區內種植超過200種以上、超過10,000棵以上的台灣原生樹,期望未來能保護近15,000種台灣物種,約占台灣物種總數的十分之一。該園區未來對生態環境的貢獻,包含透過種樹可造氧保水,並帶動正向生態循環;再者,剷除外來物種,栽種台灣原生樹種,則可恢復生態與山林生機。在HIMA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的共同合作下,希望未來能透過更多企業網絡集結的力量,將台灣遭受破壞的山坡地,逐步復育成自然生態的台灣原生樹種森林,一步一步使山林恢復生機。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Eckart Mayer(左四)出席「新北生態環境週」記者會,與超過20家的產官學研代表合影。 

關於山林物種的保護,主要是從保存方式開始,而「Mercedes福爾摩沙森林」園區也參與學術機構的保種計畫,提供現地保存場域,作為台灣物種DNA學術研究,成為台灣原生樹種「種子庫」的諾亞方舟。未來,更將配合以物種DNA高科技「數位化」保存,透過學術化研究與國際學術舞台接軌,未來可望利用現代生物科技的模式,將台灣特有物種保存及登錄,提升台灣生物研究及發展生物經濟的能力,除了對世界宣示主權,並進一步發展更多生態應用的價值,為下一代創造更美好未來。

此次「生態環境週」的活動宗旨,也與台灣賓士致力實踐的CSR企業社會責任不謀而合,在台灣賓士所規劃的CSR五大範疇中,其中【星夢想】以啟發未來作為中心思想,將「環境保護」作為重要努力方向。昨(26)日參加「生態環境週」開幕活動並以示範企業代表致詞的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Eckart Mayer表示:「對於台灣賓士而言,CSR絕對不僅只為一短期專案,而是回饋此土地的永續經營理念。」【星夢想‧生態復育計畫】持續為台灣生態復育付出努力,除捐款百萬並認養園區,目前已有超過150位賓士志工投入、奉獻超過1200小時的工時於環境保護領域;經銷團隊們更將陸續以實際行動參與生態保育的行列。期望藉由我們的努力,能為此社會帶來拋磚引玉之效,共同為這塊土地努力、付出。

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資訊,請連結至官網www.Mercedes-Benz.com.tw或歡迎洽詢台灣賓士客戶服務專線:08000-365-24。

[Source:台灣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