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最強頂級超跑 GR Super Sport公開亮相[影片]

自從我們聽到Toyota(豐田)計劃要推出混合動力超級跑車-GR Super Sport的消息以來已經過去很長一段時間。之前我們最後看到的消息是關於Toyota GR Super Sport的專利申請圖,這使許多人包括我們在內都認為開發工程一定還在進行中。

好吧,看起來我們不必再深入研究了,因為Toyota已經在法國de la Sarthe賽道的第88屆Le Mans開幕式上首次公開展示GR Super Sport。Toyota GR Super Sport除了參加這個活動,也在活動中進行了一個示範圈。

雖然Toyota GR Super Sport的身上穿著紅黑的偽裝迷彩衣,但可清楚看到它的輪廓造型很像Le Mans賽車;而它的動力系統是以Toyota TS050 Hybrid賽車的動力系統為基礎衍生而來。

Toyota TS050 Hybrid賽車於2016年在Le Mans首次亮相,為Toyota贏得了首場勝利,創造了有史以來最快圈速和當前比賽圈速紀錄。2018年6月,Toyota宣布將把中置2.4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電動馬逹的Hybrid系統放進GR Super Sport,並投入量產。Toyota聲稱這個Hybrid系統的最大綜效馬力為986hp。為了符合FIA國際汽車聯盟世界耐力錦標賽的新規定,預計將生產至少20輛GR Super Sport,而這款超級跑車也將是Toyota品牌的光環作品。

由於新世代Supra的問世,GR Super Sport幾乎被人們遺忘了。不過其實自Toyota宣布開發GR Super Sport超級跑車以來就不曾間斷,也在賽道上測試了很多年,現在我們很高興終於看到GR Super Sport以接近量產的形式現身。

預計GR Super Sport超級跑車的價格將會很昂貴,國外有些人估計會達到100萬美元。當然,它的數量將受到限制,且將具有更多針對賽道的功能設計,例如車背上的垂直導流鰭和無後窗設計等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