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歐規Toyota Yaris Cross再升級 獲更強大Hybrid選項、更大螢幕、更多安全配備

日本Toyota(豐田)汽車宣佈已對歐規Yaris Cross 進行一系列更新。這款小型休旅車現在配備了更強大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同時在車廂內部增加了更多科技配備。此外,Toyota也為它改善了隔音,並升級安全設備。

從新的動力總成選項開始,Hybrid 130將1.5升自然進氣引擎與更強大的電動馬達配對,可輸出130 hp(132 ps)的最大綜效馬力和18.8 kgm的最大扭力。動力的提升也縮短了0-100 km/h的加速時間,現在歐規Yaris Cross只需10.7秒即可完成此任務(快了0.4秒)。同時,這款B-Sement休旅車在二氧化碳排放方面維持同級領先地位,平均排放量為103至122 克/公里。

動力較弱的Hybrid 115仍可提供114 hp馬力(116 ps)的最大馬力和11.6 kgm的最大扭力。Toyota聲稱,自動充電混合動力技術是Yaris Cross買家的首要決定因素,這就是為什麼他們不在歐洲提供純內燃機版本的B-Segment SUV。

在外觀部份,更新後的歐規Yaris Cross保留了小改款前的外觀設計,但Toyota為它增加了新的杜松藍車色選項。頂級的Premiere Edition內裝以專屬的卡其色,輔以相配的內飾和一套全新的18吋鋁合金輪圈。Premiere Edition和GR Sport等級均採用增強型的混合動力系統,後者更採用Gazoo Racing提供的運動化底盤設定。

在內裝方面,最突出的特色是升級的技術,使其保有競爭力。根據等級的不同,可以選擇7吋或12.3吋數位儀表板,輔以9吋或10.4吋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觸控螢幕。Toyota智慧連接多媒體系統也獲得升級,現在支援無線更新以及無線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的連接。

繼Yaris小掀背車之後,歐規Yaris Cross休旅車現在也提供附加遠端控制功能的智慧數位鑰匙。此外,所有等級均採用更新的內裝圖案和更具緩衝性的儀表板下蓋。

Toyota工程師優先考慮最大限度地減少噪音和振動,以提高歐規Yaris Cross乘員的整體舒適度。尤其是,他們在左側引擎支架上增加了動態阻尼器,在進氣軟管上添加了減振器,在儀表板後面增加了三層隔熱層,並在排氣系統前消音器頂上增加了一層毛氈。此外,擋風玻璃和側車窗採用了更厚的玻璃,以進一步減少不必要的聲音和振動。

此外,歐規Yaris Cross系列標配的Toyota T-Mate安全套件也透過新的以及升級的功能獲得強化。首先硬體進行了升級,配備了新的攝影機和雷達,掃描範圍比以前更遠、更廣。ADAS套件中的新功能包括預防碰撞系統、加速抑制、主動駕駛輔助系統、安全下車警示系統和後座提醒系統,而自動巡航控制系統也比以前更平穩,反應更快速。

更新後的2024歐規Yaris Cross的線上預訂將於本月稍晚時在特定歐洲市場展開。詳細的定價資訊將隨著市場推出的接近而公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