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道路資訊 Toyota將在2016 CES上推出新世代地圖生成系統 [影片]

toyota-map-generation-system 

在即將展開的2016 CES消費性電子大展中,Toyota(豐田)汽車將發布一個新的地圖生成系統。

這個地圖生成系統主要是被設計來支援汽車自動駕駛技術,該地圖系統會收集車上攝影機所拍攝的畫面,GPS訊號,並將收集到的資訊發送到數據中心,數據中心會自動將收集到的資訊結合在一起,並更正更新,以產生覆蓋區域廣,精準度又高的道路地圖。

 

 

基本上,Toyota會把這個地圖生成系統的量產版搭載在Google街景車隊上,並從這些車輛中收集資訊,不過這些資訊也會加入人工收集和編輯,所以這是個昂貴又耗時的工程。

Toyota承認使用新的地圖生成系統將會有較高的誤差率,但透過從多個車輛收集到的數據再進行更正後將會減少誤差率。此外,Toyota地圖生成系統在直線的最大位置誤差幅度為5公分。

Toyota打算在2020年左右將這個地圖生成系統安裝在自家量產車上,一開始該系統將只會被使用在高速公路上,但之後目標會包括一般的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