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將率先在混合動力車中導入固態電池 計劃在2035年於西歐逹到100%零排放

Toyota(豐田)在上週的Kenshiki活動中公佈了他們的西歐綠色計劃。在歐洲西部,Toyota概述了到2035年時要將該地區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100%的計劃。

Toyota被指責是最抵制電動車的公司之一,Toyota表示他們的脫碳計劃涉及各種零排放汽車 (ZEV-零排放車輛),而不僅僅是電動車。

因此,Toyota將在未來幾年推出越來越多的ZEV,包括最近推出的bZ4X。這不僅意味著電動車,還意味著氫動力車。

Toyota汽車首席科學家Gill Pratt說:「減少全球最大淨碳排放的方法是使用我們工具箱中的每一項,包括混合動力、插電式混合動力、電池電動車和燃料電池電動車,優化每個地區的比例,以充分利用每個地區的基礎設施限制和客戶情況,以及電池的有限供應和改進性能。」

到2030年,Toyota預計在西歐銷售的所有車輛中至少有一半將是ZEV。

Toyota汽車歐洲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長Matt Harrison說:「到2030年以後,我們預計ZEV需求將進一步增加,而Toyota將準備在2035年之前於西歐實現100%減少所有新車的二氧化碳排放,前提是到那時要有足夠的充電和加氫基礎設施。隨著可再生能源產能的增加,這將是必需的。」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Toyota戰略的一部分涉及開發和改進電池技術。這將包括新的雙極鎳氫電池組(NiMh)。作為第一個生產這些電池的Toyota表示,與標準鎳氫電池相比,它們的生產成本更低,對貴金屬的依賴更少。

Toyota汽車還計劃將在這些電池上學到的技術應用於鋰離子電池上。他們希望進一步提高電池效率,在不減少續航里程的情況下將成本降低50%。他們希望這些進步將在20年代後半期為上路做好準備,並使電池技術更加實惠和易於使用。

Toyota還證實,在去年進行原型測試後,他們的固態電池技術可能會首先導入混合動力車給買家,然後再進行更廣泛的部署。不過,Toyota汽車表示,該技術將應用於全電動車,因為它有望擴大續航里程並縮短充電時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