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認為柴油是非常可靠的燃料來源 柴油車依然有很長的未來

不久前隸屬於中國吉利汽車的Volvo(富豪)製造其最後一輛柴油引擎車後就不再生產柴油車,但Toyota(豐田)對此持有不同看法。雖然這種柴油引擎近年來的受歡迎程度有所下降,但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廠商聲稱這類引擎依然有著長遠的未來。Toyota澳洲銷售與行銷負責人Sean Hanley認為,“柴油引擎雖然受到普遍評論,但還不會消失。柴油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走,所以不會很快消失。”

在與澳洲雜誌Drive交談時Sean Hanley表示,柴油依然是“非常可靠的燃料來源”,尤其是在重型卡車和大型SUV中。然而,Sean Hanley認為柴油引擎需要適應日益嚴格的排放法規才能生存。這就是為什麼Toyota最近推出了配備2.8升四缸渦輪柴油引擎輕混合動力版本Hilux的原因。 

Sean Hanley並沒有排除在內燃機引擎中使用合成柴油燃料的可能性。同時,Toyota正試圖透過在賽道上測試GR YarisGR Corolla的原型車來將內燃機轉變為使用氫燃料,以維持內燃機的生命力。幾個月前,Toyota董事長Akio Toyoda宣布正在進行一項新的內燃機系列開發項目,表明Toyota打算長期銷售傳統動力汽車。

這個“重大的引擎開發項目”是必要的,因為Akio Toyoda預測純電動車永遠不會佔據市場名額的30%以上。其他70%的車還將使用汽油和柴油的內燃機。Toyota認為合成燃料和氫可能會成為一天的可行替代品。

在法規越來越嚴格的市場,尤其是歐洲聯盟,Toyota要銷售搭載柴油引擎的車輛將變得越來越困難。許多汽車製造廠商已經在歐盟的小型車中淘汰了柴油引擎。

根據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公布的數據,2023年,電動車首次在歐盟銷售量中超越柴油車,佔總出貨量的14.6%。混合動力車型的市場名額也遠遠超過柴油車,達到25.8%。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佔7.7%,但並不是所有的PHEV都搭載汽油引擎,因為一些汽車製造商,如Mercedes-Benz(賓士),使用柴油引擎。

邏輯告訴我們,柴油引擎在新興市場和法規較為寬鬆的商用車輛中仍將受到歡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