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2020 Toyota Supra 馬力機見真章,最大馬力可不只335hp!

Dynoa馬力機的數據表明,豐田對2020 Toyota Supra所公布的性能數據似乎有些保守…。

外媒Car&Driver最近借得一輛Supra,並將其放置在馬力機上,隨著Supra以五檔運轉,這輛日本跑車拉出了339hp的最大馬力與578Nm的峰值扭力;根據豐田的說法,這具3.0升直列6缸引擎具有335hp與494Nm的峰值扭力,而這項實測卻高出了4hp的馬力與84Nm的峰值扭力!

 

很難確切地說通過動力傳動系統確實損失了不少功率,但如果以10%來說,這意味著Supra的引擎上的實際輸出可達約莫380hp左右,幾乎與美國規格的全新BMW M40i相同。不過該外媒指出,所達到的峰值扭力數據可能略微膨脹,因為車輛的扭力轉換器可能在直到轉速範圍更高時才能完全鎖定。保守的數據規格並非僅有豐田,過去像是AMG G63等車型也曾拉出更大馬力,甚至在零百加速、極速都勝過原廠數據。 

註:在零四加速中,A90 Supra以12.3秒完成,並以181km/h的通過末速,使其成為BMW M2 CompetitionMustang Shelby GT350的激烈對手。動力輸出部分,Supra採用BMW的 3.0升直列六缸雙渦流單渦輪增壓引擎,配備可變進氣揚程系統。這具引擎可輸出335hp馬力和50.6kgm的扭力,透過透過八速自排變速箱、電動馬逹和多片式離合器控制橫向扭力的標配主動差速器將動力全部傳送到後輪上,並分配左右輪的扭力,這足以讓Supra在3.7秒完成0-96km/h加速,極速更可達25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