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釋出Me.We Concept宣傳影片


 

Toyota(豐田)汽車近日推出了一款名為ME.WE的全新概念車,這款可愛的概念車是Toyota與法國建築師/發明家/設計師Jean-Marie Massaud合作設計開發的電動小車。

Jean-Marie Massaud描述這款概念車的設計理念為"反危機",該車輛定位於現代人對經濟和環境的挑戰。Me.WE長3440mm,寛1750mm,高1600mm,重量僅有750公斤。

它有一個管狀鋁合金底盤和PP(聚丙烯-Polypropylene)面板,還有借用於i-Road Concept的四個獨立電動馬逹驅動輪設計,使其成為四輪驅動系統。至於它的電池組,則是安置於車室地板下。

ME.WE Concept能有如此輕的重量,除了上述提到的管狀鋁合金底盤,在車體、內裝和其它部件也使用了輕量化材質,因此,在搭載了大尺寸電池組後,它還是比傳統車型輕了至少20%。

Toyota說,他們使用竹制地板取代了鋼制地板和車艙飾板,而後排座椅可以向後滑移,不使用時也可以折疊收納入地板或是直接拆除,還可以拿來當野餐座椅。

因為講求經濟環保,因此,ME.WE Concept的內裝設計與現今車輛設計背道而馳,整個車室內沒有多餘的豪華設計與配備,全車只有一個位於方向盤後方的彩色液晶螢幕,用來顯示速度、充電狀態和導航指示和行車資訊。當然,還有低耗能的空調系統和加熱座椅。

第二頁有更多Toyota ME.WE Concept照片。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