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Gazoo Racing宣布680匹馬力的Le Mans超級跑車將於1月15日發表[影片]

Toyota(豐田)一直在開發頂級超級跑車有一段時間了,去年9月,他們在法國de la Sarthe賽車場上的第88屆Le Mans開幕式上首次公開展示了穿著迷彩外衣的新超級跑車。這輛超級跑車以Toyota TS050 LMP1原型車為基礎,目前暫時被稱為GR Super Sport,至於這是不是最終名稱還有待觀察。

Toyota Gazoo Racing在Twitter上已確認,GR Super Sport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總綜效馬力為680 ps(671 hp)。Toyota在2018年6月發表了Toyota GR Super Sport Concept。當時,這輛概念車採用中置2.4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總綜效馬力為986 ps。因此,據信GR Super Sport的動力系統總成會是與GR Sport Sport Concept相同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此外,GR Super Sport的車重為1,030公斤,使用Michelin(米其林)輪胎。

 

為了參加Le Mans比賽以及符合FIA國際汽車聯盟世界耐力錦標賽的新規定,預計Toyota將生產至少20輛GR Super Sport,不過目前很難知道GR Super Sport公路跑車與賽車的其他不同之處,但是鑑於它不需要滿足賽車法規,因此可以想像未來的市售量產車型在動力數據上也是有可能比賽車更強大,並有可能提供與GR Super Sport Concept 相同的986 ps。

 

網路上更有謠言流傳稱,GR Super Sport超跑可能在其V6雙渦輪增壓引擎旁配備三台電動馬逹,且可以輸出1,400 hp的超大馬力;而這個數字已經超越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ValkyrieMercedes-AMG On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