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內瓦車展:Toyota i-Road三輪電動概念車

昨天,我們才預報在這次日內瓦車展上,Toyota會展出一部「i-Road」三輪雙座概念電動車;昨夜他們已經把最新的照片資料、隨著展覽釋出。這部概念車的長度,大約就像是一部 Smart、而甚至寬度更窄許多。

它的雙座設計方式,就如同機車一樣,採一前一後的設計,所以大幅節省了車輛的寬度;而還不到一公尺寬。

在動力的部份,它是前驅的方式,而以兩具各 3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來驅動、以鋰離子電池為電力來源;續航力大約是30公里。依據Toyota的表示,這部車的車體結構相當安全,而且是密閉的空間設計,除了可以遮風避雨、駕駛時也不用戴安全帽;它就是一部小型電動汽車、而不是機車。

此外,它的前輪在過彎時,可以自動前後位移、並且上下伸縮;所以能做出有效降低重心的壓車舉動,以抵消轉彎時的離心力。

這部車的前輪概念其實不是前無僅有,不過Toyota目前對於這部車,並沒有提出量產或是價格方面的計畫;現在一切都只是一個概念而已。

[以下分頁有更多詳細圖片欣賞]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