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海換新車? 是Toyota推出GT86 Initial D Concept向Initial D漫畫致敬啦

日本Initial D(頭文字D)漫畫/動漫影響了許多年輕人成為汽車愛好者,尤其是對日本跑車的喜好。

Initial D的故事講述一位名叫藤原拓海的年輕人每天凌晨開著父親的Toyota(豐田)AE86送豆腐,日復一日的在每天必走的秋名山上練就了高超的開車技術,並在秋名山下坡道打敗了Mazda(馬自達)RX-7Mitsubishi(三菱)EVONissan(日產)Skyline GT-R等高性能車。

 

為了向這部對日本車做出巨大貢獻的偉大漫畫致敬,Toyota推出了採用Initial D裡AE 86藤原豆腐塗裝的GT86 Initial D Concept,且該車將會在今年夏天於英國的一些活動中現身展出。Toyota的英國特殊項目部門在設計這輛GT86 Initial D Concept時並非全部都模防AE 86藤原豆腐車,而是為GT86 Initial D Concept加入了一些現代化設計。

例如,和AE 86藤原豆腐車無光澤的黑色部份相比,設計師為GT86 Initial D Concept使用了碳纖維引擎蓋,碳纖維門把手和外後視鏡罩。新的GT86 Initial D Concept也搭載經典的黑色17英寸RS Watanabe輪圏,並配備了與AE 86藤原豆腐車相似的擋泥板,黃色霧燈以及日文的"藤原豆腐店"。

GT86 Initial D Concept是部展示車,因此,性能強不強大不是重點。不過受到Initial D的啓發,GT86 Initial D Concept也配備了TRD避震懸吊,Cusco引擎室拉桿和Fujitsubo排氣管。此外,在引擎系統部份,GT86 Initial D Concept採用的是Subaru(速霸陸)的四缸水平對臥引擎,而Initial D裡的AE86藤原豆腐車是使用20汽門的4A-GE引擎。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