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BRZ車迷願望有可能實現 傳聞Toyota第二代86將改名GR86 搭載2.4 Turbo引擎 馬力260匹

自2012年初問世以來,Toyota(豐田)86/GT86已是汽車市場上最有年紀之一的跑車,有人說它迫切需要更新換代。而雖然我們還沒有看到第二代的間諜照,但至少Toyota已經證實正在開發下一代86新車,而它也將再次擁有姊妹車型,那就是Subaru(速霸陸)BRZ。

根據Autocar的報導,Toyota已決定將86/GT 86的下一代車型命名為GR86。也就是繼GR Supra和最近發布的GR Yaris之後,再於Gazoo Racing陣容中增加GR86車型。

來源消息表示,Toyota和Subaru品牌的新一代後輪驅動雙門跑車將不再使用Subaru平台,而是改採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架構的改進版,與目前的TNGA架構相比,新車的剛性更高,重心也更低。

第二代GR86/BRZ將繼續使用Subaru的四缸水平對臥引擎,但不會再是2.0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而是採用2.4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引擎目前已使用在Legacy,Outback和Ascent等車型上。

這具2.4升四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60ps最大馬力和28.2kgm的扭力,算是解決了全球客戶和粉絲最常抱怨的缺點。

預計新車的座艙也將會採用質感更好的材料,組裝密合度也會更好,還有所有最新技術,包括反應更快的大尺寸多媒體資訊顯示螢幕和許多駕駛輔助系統。最後,預計全新的第二代Toyota GR86與Subaru BRZ將會在2021年問世。

[Source: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