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自動駕駛時代的到來 Toyota將在2019 CES上展示兩種自動駕駛汽車概念座艙

2019 CES消費性電子展即將展開,Toyota(豐田)旗下的Toyota Boshoku(豐田紡織)將利用此次活動介紹兩個專為自動駕駛汽車開發的概念座艙。

第一個稱為ACES(Active Comfort Engaging Space-主動舒適的迷人空間),它的設計是用以符合具備4級自動駕駛技術的車輛。由於它不是設計給完全自動駕駛的車輛使用,因此這個駕駛座艙依然配有方向盤。

透過Toyota公布的圖像可以看到這個概念座艙似乎有一個投影式儀表板。我們還可以看到一個相當傳統​​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兩個懸浮式中央鞍部。另外,左右兩個前車門上還有彩色螢幕,可顯車輛左右外後視攝影機的即時影像。

Toyota表示這個概念座艙的特點是“體型和姿勢檢測系統”,它使用攝影機和座椅感應器來檢測人的眼睛位置,身形大小和姿勢。然後座椅和安全帶會自動進行調整,讓駕駛和乘員獲得更舒適的乘坐感。

說到舒適,這個概念座艙設有個人空調系統,可以監控每個人的溫度。如果前排乘客很冷,這個系統只會使該名乘客的周圍區域變暖。

與許多新概念一樣,ACES擁有情緒感應系統,可以偵測乘員當下的情緒。基本上,這個概念座艙可以調整環境照明系統並釋放香味,以幫助乘客在感到壓力時讓身心放鬆平靜下來。

由於駕駛有時必須控制車輛,因此這個概念座艙配備了主動駕駛銜接系統。如果感應器檢測到駕駛有昏昏欲睡的跡象,系統將啓動音樂和振動來幫助駕駛繼續保持清醒。

除了ACES概念座艙,Toyota還將展示Moox,它是一個移動機器與盒子的組合。這種內裝概念設計是使用在完全自動駕駛的車輛上,因此它的車室內没有方向盤,座椅可靈活變換,還配有桌面和大尺寸螢幕。

Toyota沒有透靈太多Mook的訊息,但他們表示Mook旨在透過完全靈活的座位安排和一系列必要的功能來提供商業到娛樂的不同類型服務。這有點模糊,但大螢幕表明乘客可以在上班或旅行途中進行線上視訊會議,聊天或看影片。

 

 

+1

k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