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改裝套件搶先看 Gazoo Racing展示2022 Toyota 86概念車身套件 未來將供車主選購

Toyota(豐田)86於4月首次亮相,與上一代車型一樣,這款Toyota的入門級雙門轎跑車與Subaru(速霸陸)BRZ共享大部分車身、內裝和底盤。為了提供更廣泛的定制選項,Toyota Gazoo Racing將提供全系列配件,而這些配件最近在日本與兩款概念車一起亮相了。

從GR Parts Concept開始,這是我們見過的所有原廠86中最引人注目的,它車身上所增加的部件使它看起來甚至比GR Supra更具侵略性!

它擁有很大的高光澤碳纖維前擾流下巴,高光澤的進氣壩邊框與白色車身形成鮮明對比。另外,它的輪拱加寬了43 mm,側裙板更加的突出,使其呈現出類似賽車的低趴姿態。它也配備了定制設計的Y形五輻式19英寸鍛造鋁合金輪圏,搭配更寬的Bridgestone(普利司通)Potenza輪胎。

車尾,GR Parts Concept有一個巨大的導流尾翼和一組車底導流器,讓86呈現出有點日本極端改裝的文化。最後,四出的排氣尾管不僅看起來很酷,而且還採用運動型消音器,可提供更豐富的排氣聲浪。

至於GR Parts Customization Concept,你可以把它想像成一個稍微低調的GR Parts Concept,在不影響日常駕駛實用性的情況下看起來依然有著酷酷的運動造型。GR Parts Customization Concept前後保險桿上的顏色與造型設計没那麼激進花俏。它也没有寬輪拱,但有黑色側通風孔,底盤也較高一點,車尾没有高聳的大導流尾翼,但有與車尾融合在一起的大尺寸鴨尾擾流板。

在車室內部,概念車內都配備了一些運動風格部件,例如在車門、儀表板和中控台上的類鍛造碳纖維飾板。其他的配件還包括有膝側靠墊、鑰匙套和深色窗戶等等。

Toyota Gazoo Racing並不局限於視覺上的修改。概念車也配備有更強大的製動系統,可在賽道上派上用場。由於概念車也配備了阻尼可調的避震懸吊、更寬的性能輪胎以及增強車身剛性的結構桿,所以在操控性上也獲得大幅改善。

至於動力系統,Toyota並沒有提及,所以我們懷疑這兩輛概念車的引擎蓋下是使用與市售86相同的引擎。也就是2.4升四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它的馬力為232 hp,扭力為25.5 kgm。引擎所輸出的動力透過六速手排變速箱或六速自排變速箱傳送到在限滑差速器與後輪上。在性能表現方面,原廠86可在6.3 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任務,最高時速可達240 km/h。

GR Parts Concept,

確實,全世界的Toyota車迷們都希望看到更強大、更專注於賽道的86版本,但是在成本和性能方面,這與基本規格的四缸GR Supra太接近了。畢竟,Toyota已經明確表示,他們的入門小跑車鎖定的目標客群是純粹主義者,他們並不太在意性能數據,只在意車輛在操駕動態表現上能讓他們臉上露出笑容。

Toyota Gazoo Racing尚未具體說明何時會開始為86提供全系列的原廠改裝升級配件,或是否將在日本以外地區提供這些升級配件。

[Sourc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