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千匹馬力概念車 Toyota GR Super Sport Concept亮相Tokyo Auto Salon 未來有望變身道路合法Hypercar

Mercedes-AMG擁有Project One,而Red Bull車隊和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則擁有Valkyrie。這些參與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車廠與公司已將他們的專業知識運用到道路跑車的開發上。現在,Toyota(豐田)汽車也將透過在WEC(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上的技術與經驗來開發GR Hypercar。雖然Toyota透過其總裁豐田章男的表達了有意打製混合動力超級跑車的意圖,但目前都還處在個概念階段。

 

回到GR Super Sport Concept,Toyota在上星期12日開幕的2018 Tokyo Auto Salon東京改裝車展上發表了這輛概念車,這輛概念車吸取了Toyota在WEC LMP1組別的經驗,並採用與Toyota TS050 Hybrid賽車幾乎相同的技術與部件,因此,也可以將GR Super Sport Concept視為賽車。

Toyota GR Super Sport Concept的核心是一個Hybrid混合動力總成,它由2.4升V6雙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逹組成,綜效馬力高逹986hp(1000hp)。除了有關動力總成的訊息之外,Gazoo Racing還沒有提供任何其他有趣的消息,只是預覽了Gazoo Racing主管Shigeki Tomoyama計劃如何從現役賽車開發跑車。

GR Super Sport Concept除了擁有與TS050 Hybrid賽車相似的動力傳動系統之外,它看起來似乎還能在WEC中比賽。因為它沒有前燈,沒有傳統的車門,沒有正規的車窗,沒有太多讓我們覺得它可以在路上使用的設計。

這個概念車也有不少車身空力設計。它的車頭前端有著特殊的設計,看起來像是直接從賽車上移植過來的。它的車尾還有一個類似WEC賽車的大尺寸擾流尾翼,這看起來也像是從賽車上吸取經驗所延伸而來的。

這個概念車真的會變成量產車嗎? Toyota表示“這將需要一段時間”,但我們知道這個概念車將是Toyota下一代性能車的設計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