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打造後驅車? 傳聞:Toyota將在東京車展上推出新FR概念車

在2011年的東京國際車展上,Toyota(豐田)汽車正式推山了前驅引擎後輪驅動FR跑車-86 Coupe;而以駕馭樂趣與駕駛者為導向的"Fun Car”理念開發而成的86,以輕量化與前置引擎後輪驅動,搭配運動化雙A臂後懸吊設定,創造出優異過彎表現和豐富路感回饋,在正式上市銷售後於全球許多地區造成熱賣。

 

 

有鑑於86所帶來的熱銷,最近有傳聞表示Toyota將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上帶來一款新的FR概念小跑車,且這款概念車未來將會有市售量產版本。根據Motoring的報導表示,這輛FR後輪驅動概念車的量產版將是個被定位在86 Coupe之下的運動小跑車的雛型。來源消息說,這款前置引擎後輪驅動小跑車的重量會在980公斤。

據說,Toyota的這款FR小跑車是由獲得四次WRC世界拉力錦標賽冠軍的Tommi Makinen一起協助開發調校的,該車的引擎室內搭載著可輸出130 PS的1.5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而如果一切都按照Toyota規劃的順利進行,那麼這款FR小跑車將在2017年的年初上市銷售。

[Source:Moto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