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e-TNGA平台打造 Toyota預告純電動SUV即將問世

Toyota(豐田)汽車一直身處Hybrid混合動力技術的先驅地位,並希望將電動知識與技術充分應用於未來將完全淘汰內燃機的車輛上。Toyota汽車開發了一個專門用於電動車的新平台,他們其這個平台為“ e-TNGA”;而就在昨天,Toyota已釋出第一個要使用此平台打造的電動車預告與訊息。

這款未命名的SUV車款將在Subaru(速霸陸)的合作下開發,並在日本的一家純電動車工廠內生產,目前也已經投入生產線製造了。Toyota在表示這款電動SUV將在歐洲銷售之後就沒有透露任何有關在歐洲市場之外是否要銷售此車的訊息。

我們認為這款電動SUV最終將成為在全球市場販售的車款,但在DNA和設計方面非常則是以歐洲市場為主。Toyota歐洲產品開發主管Andrea Carlucci是在接受Autocar的採訪時透露了此消息。

這款電動SUV將與Volkswagen(褔斯)ID.4,Nissan(日產)Ariya等車相抗衡, Subaru自己的版本則可能稱為“Evoltis”。在第一款車推出後Toyota還將陸續以e-TNGA推出其他產品,包括與Suzuki(鈴木)共同開發的小型跨界車,中型跨界車,大型SUV,轎車和小型貨車。所有六款車都將採用全新的名稱,以和內燃機車型以及Hybrid車型區分開來。

根據Autocar的消息,中型SUV的發表預計將在2021年的某個時候進行。而Automotive News Europe引用Toyota歐洲銷售和市場負責人Matt Harrison的話,它將在幾年內上市售銷。同時,Toyota表示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提供更多細節訊息。目前我們知道的是e-TNGA平台是為前輪驅動,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而設計的電動車平台,並支持多種電池組和電動馬逹。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