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推出獨一無二的Crown四門跨界休旅敞篷車 [影片]

Toyota(豐田)目前的全球產品陣容中可能還沒有任何敞篷車型,但這並沒有阻止他們在幾周內推出兩款敞篷車。繼作為相撲冠軍遊行車輛而設計的Toyota Century SUV敞篷車之後,這家日本汽車品牌在日本又推出了另一款獨一無二的敞篷車,這輛車是以Crown Crossover為基礎所打造的。

Crown Crossover敞篷車首次出現在Toyota Times的官方影片中。它的車身下部沿用了原來的Crown Crossover設計,但車頂和支柱已被砍掉。由此產生的敞篷車保留了四個門,與原始車型相似,但在這種配置中採用無窗框車門。它的後車廂也經過重新設計,配有定制的黑色飾板。

淺色內裝的五人座車室與標準Crown Crossover維持一致。然而,在敞篷版中,乘客可以享受不受限制的頭部空間。鑑於獨一無二的獨特性質,這款敞篷車沒有可伸縮的車頂,進而保留了載貨區,並保有座艙對自然環境的永久開放性。

目前還沒有關於任何機械修改的訊息,因此我們假設這款Crown Crossover敞篷車由標準的自充電混合動力裝置提供動力。這個Hybri系統包括了2.4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雙電動馬達,在Crown Crossover RS內裝中提供高達344 hp(349 ps)的最大綜效馬力輸出。

這輛車的改裝工作由Toyota工程師在車廠內完成,這也解釋了其高水準的品質和對細節的要求。Toyota副總裁Hiroki Nakajima承認,敞篷車的製造“極其困難”,但其風格和露天感覺使它們受到美國和其他國家人民的歡迎。

Toyota設計主管Simon Humphreys表示,敞篷車看起來精緻而美麗非常重要,並補充說,乘客也是其設計的一部分。

想要更深入了解這個特殊車型的朋友可以觀看下面的影片,但你必須懂日語才能完全理解。最初,Crown Crossover敞篷車被認為是設計作為相撲冠軍的遊行車,但委員會選擇以Century休旅車為基礎。無論如何,這依然是一個獨特的車款,但Toyota在未來並没有要生產它的計劃。然而,Crown Crossover的愛好者將會很高興聽到Toyota正在開發越野主題的特仕版,且有傳言稱一款注重性能的GR版本預計將於2024年中期首次亮相。

[Source:トヨタイム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