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氫動力Corolla Sport賽車即將參加耐久賽  雖然只有三缸 但排氣聲浪很可以 [影片]

Toyota(豐田)汽車今年將在耐久賽系列賽事中使用氫動力的Corolla Sport賽車參賽,且這家日本車廠在不久前也發布了短短的十幾秒影片來介紹這具氫動力引擎。

Toyota汽車已經表示,Corolla Sport氫動力賽車將參加Super Taikyu Series賽事,並由經改進的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負責提供動力。這具三缸渦輪引擎無疑是GR Yaris車迷所熟悉的動力系統。但它的不同之處在於,Corolla Sport賽車所使用的這具三缸渦輪引擎的燃料是壓縮氫氣而不是汽油;且氫氣比普通汽油更易燃燒。

Toyota在本月初的新聞稿中提到這具氫動力三缸渦輪引擎的反應更快。而賽車手Ishiura Hiroaki Ishiura則表示:「它的性能很像傳統汽油引擎,它與普通汽油動力車輛沒有什麼太大差別。感覺就像是普通引擎。如果不告訴我的話,我可能會認為這是一具一般的普通引擎。」

確實,吸入空氣中的氧氣,同時燃料進入汽缸,被壓縮、爆炸的過程與常規汽油引擎非常相似,但爆炸後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幾乎等於零。且在此過程中確實會用到一點機油,並排放微量氮氧化物,但與石油為基礎的燃料相比,它依然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使用Corolla Sport賽車的ORC ROOKIE賽車隊將帶著它在5月21日至23日舉行的NAPAC Fuji Super TEC 24 Hours Race賽事中首次參加比賽。

Toyota表示,這是他們正在研究實現碳中和的技術之一。他們希望透過賽車運動建立一個以氫為基礎的社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