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運輸計畫再進一步,Toyota i-Road三輪車將加入日本豐田市電動車運輸試運行計畫

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期間、身為全球最大汽車集團的Toyota出人意表的發表了一款三輪雙座概念電動車-i-Road,自然也引起了車壇間一番討論,不過大部分都認為這應該只是Toyota的一款概念作品而已,然而Toyota如今卻宣布即將進行i-Road的量產作業了!?

雖說依照Toyota所公佈的訊息、這款i-Road將只會在日本市場進行試運行,並結合於自家大本營位於愛知縣的豐田市稱為「Optimized Urban Transport System」的運輸計劃,包括先前曾介紹過的「Ha:mo RIDE」微型電動車、「PAS」的電動自行車與充電站網路等設施,並預計自本月下旬、i-Road就會開始加入此項計畫。

這款i-Road的雙座設計方式、就如同機車一樣採前後座位配置的設計,動力部份由兩具可輸出3hp功率的電動馬達分別驅動兩個前輪,搭配上鋰離子電池模組,續航能力約30公里左右,而此車的前輪在過彎時,可以自動前後位移、並且上下伸縮,能做出有效降低重心的壓車舉動,以抵消轉彎時的離心力。

[Source: Toyot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