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澳洲沒有國產車?Toyota確認將於2017年底終止澳洲生產作業

先前我們曾經報導過、GM集團正式確認將於2017年結束後放棄在澳洲繼續生產Holden的消息,加上Ford老早就預告將在2016年10月關閉在澳洲的生產基地,隨後同樣在澳洲生產新車的Toyota也表示感受到相當的壓力…

身為在澳洲生產新車的三家車廠之一,Toyota在去年底時也表示同樣受到生產成本、包含澳幣匯率及人事成本等因素壓力,儘管澳洲是Toyota首度建立海外生產基地的所在(1963年)、在2012年在澳洲生產了近10萬輛新車、並在2013年慶祝在當地生產達300萬輛的里程碑,但未來在Ford及GM改採進口方式之後,預料將讓Toyota在車價上面臨劣勢。

如今Toyota澳洲分社TMCA(Toyota Motor Corporation Australia)也正式宣佈、將在2017年結束後追隨其他兩間車廠、中止在澳洲生產新車的作業,估計將會有2500名員工因此失業,且連帶的在澳洲的技術研發中心TTCAP-AU(Toyota Technical Center Asia Pacific Australia Pty. Ltd. )也會跟著削減規模,而Toyota也承諾將會為這些受影響的員工安排就職轉介。

如此一來,自2018年起、澳洲市場將不會有著所謂的國產車產業,估計影響所及將會達到1.5兆澳幣的經濟規模,可說是讓澳洲政府相當頭痛的經濟問題。

[Source: Toy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