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Boshoku將自動Pod Concept帶到CES 暗示未來自動駕駛車內部設計可能的樣子 [影片]

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國際消費性電子展)已經變成了一個迷你車展,許多汽車品牌都會在這展場上秀出最新的技術。而除了汽車製造廠商,汽車供應商也同樣在這個展場上爭奪聚光燈,Toyota Boshoku就是其中之一。作為Toyota(豐田)集團的成員,該公司將展示兩個自動化移動服務 (MaaS) 概念,讓你一窺未來車的車室內部設計。

第一個概念被稱為MX221,它被設想為擁有Level 4自動駕駛系統的乘用車輛。這個概念包含“多樣性”的理念,並具有可重新配置的內裝。

第一種配置稱為MX Pass,它在傳統的兩排座椅配置中擁有四個座位。MX Plus的配置也有兩排座椅,但它們是面對面的設計。MX Access車型則是內部配有輪椅,而MX Prime則是側重於豪華,因為座艙最多可配備兩個高科技座椅,這些座椅具備電動傾斜、腿托和帶數位鍵盤的可伸展桌子。所有這四種配置似乎都有一個前折疊座椅,可以在不需要使用時折收起來。

由於這個概念是為網路叫車(Ride-Hailing)而設計的,因此可以輕鬆更換座椅軟墊和地毯。該概念還擁有UV-C消毒劑、艙內監控系統和折疊式娛樂系統。其他特點還包括有照明的門板顯示車輛和乘客訊息的小型資訊娛樂系統。

Toyota Boshoku MX221 Concept的外觀顯得方正樸素,但它的四個車輪外側都有蓋子,車門的開啓採用電動滑門。這個電動滑門與側窗數位顯示器以及車內部LED面板相連,這個顯示面板會秀出“小心停車”等消息與其他道路使用者進行交流。

Moox Concept被設想為完全自動化的Level 5自動駕駛車輛。它本質上是一個移動盒子,因此得名,這個概念被設想為適合從商業餐飲到娛樂行業的各種應用。

Wellness Edition使用座椅和扶手中的感測器來確定乘坐者的疲勞和壓力值。如果乘坐者感到有壓力,Moox可以透過在顯示螢幕上播放森林影片來讓乘坐者平靜下來。遇到這種情況時,燈光和音響系統也會發生變化以模仿森林的感覺,同時釋放出“令人放鬆的香氣”。如果這有點太無聊,乘員也可以使用他們的手和手臂作為控制器來玩遊戲,這要歸功於手勢識別技術。

Tourism Entertainment Edition也與Wellness Edition相似,但前者旨在宣傳景點和娛樂。該公司還發布了一段影片,展示了Moox 設想中的一切,從移動商店到行動辦公室,甚至是醫生辦公室。

Toyota Boshoku MX221 Concept

 

Toyota Boshoku Moox Concep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