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豐田章男社長:日本汽車如果全面電動車化,5百萬人以上會沒工作!

那個被老闆身份耽誤的賽車手, 以”Morizo”之名參加2019 Nurburgring24小時耐久賽但依舊被媒體抓包的社長,豐田章男,最近因為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有部份政治人物提出日本車廠應該要全面轉向電動車的政見,現有的傳統汽車工業已經落後時代,他表示非常的不爽!他也說了要實現碳中和,敵人是二氧化碳,而不是內燃機,要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也要符合不國國家國情。

他表示,日本車廠現在年產量約1000萬輛,其中約50%也就是500萬輛外銷,而如果開始轉向以電動車(EV)和燃料電池車(FCV)為主,以現在2021年產量來預估到2030年,EV+FCV頂多也只有200萬的產能,也就是說原本可以每年造個1000萬,預估至2030年就僅剩200萬,那消失的800輛汽油車將會導致日本相關從業人士約550萬人失業!

Toyota 氫燃料電池車Mirai-未來

全世界都在為”碳中和”的目標前進,歐盟計劃從2035年開始禁售汽油車;美國拜登總統簽了”2030年美國巿售新車一半需為零排放車種”行政命令;日本政府目標是到2035年國內只能販售電動車。而豐田章男對於電動車一向不以為然,反而是除了致力混合動力科技外,也花了更多心力在燃料電池車(FCV)上面,在電動車潮流時代反倒像是自訂規格,閉門造車一般,當然我們都希望他能夠成功,至少未來不會只有一種能源車型可以選。

Source:YouTube/Toyota U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