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全新二代目Prius C/Aqua油電混合動力掀背車正式在日本登場

國內車迷們熟知的Toyota(豐田)Prius C(日本稱Aqua),在日本市場上推出了全新的第二代車型。與2012年首次亮相並已售出超過187萬台的第一代車型相比,全新的Prius C/Aqua採用了新的平台,更時尚的設計以及更先進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

新世代Prius C/Aqua改用TNGA-B底盤平台打造,與第一代車型相比,二代目的燃油效率提高了20%,甚至在配備E-Four系統的頂級車型上提供四輪驅動版本。在二代車型的引擎蓋下有一具與電動馬逹(80 ps / 14.4kgm)一起工作的1.5升三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91 ps / 12.2kgm),使其綜效馬力逹116 ps;而電動馬逹所使用的是全新的高輸出雙極鎳氫電池組,這個新電池組的輸出比第一代的鎳氫電池組多出約兩倍之多。因此,在ICE(內燃機引擎)啟動之前,Prius c/Aqua可使用EV模式行駛更廣泛的距離與時間。

由於全新電池組的導入,二代目Prius C/Aqua擁有更快更平順的油門反應。此外,它也是第一款配備E-4四輪驅動的Prius C/Aqua,可在濕滑路面下提供更好的抓地力。根據Toyota表示,二驅車型油耗高達誇張的35.84 km/L(2.79 公升/100公里);而四驅車型也有相當出色的30.1 km/L 。

由於日本近來遭受了許多天然災害(地震、海嘯等),因此Toyota為Prius C/Aqua 配備了標準的緊急電源模式,在家裡停電時可透過車上的AC100 V / 1,500 W為家裡的電器產品提供電力。

在外觀設計方面,全新Prius C/Aqua看起來像是第一代車型延伸而來,它的車頭擁有類似但更加前衛的大型水箱進氣護罩,整個車頭也更顯圓潤,還有更細的大燈,更扁的車窗線條,更高的後輪拱和更智慧的LED燈。

車尾,二代目Prius C/Aqua變的更圓滑,後檔玻璃面積加大,兩側有造型摩登的車尾燈組,後保險桿下正中央還設有燈組。

雖然第二代Prius C/Aqua採用新平台,並重新設計了車身,軸距也略微加長50 mm,但外部尺寸與第一代產品相比沒有變化。Toyota聲稱全新二代車型擁有更大的車室空間,尤其是後排乘座空間以及行李箱空間都變的更大。至於底盤則是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結構。

說到車室內部,新世代Prius C/Aqua有一個很高厚的儀表台,駕駛座可以旋轉,駕駛座前有一個數位儀錶板,方向盤改為三輻式,中控台上有一個10.5英寸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觸控式螢幕。中央鞍部上只有一個不小的置物區和置杯架,顯得相當簡潔。所有等級的Prius C/Aqua都標配最新版的Toyota Safety Sense和一系列ADAS,包括全速域自動巡航控制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和Teammate Advance Park系統等等。

新世代Prius C/Aqua已經在日本上市銷售,價格從最基本的FWD版本1,980,000日元(約合新台幣507,440元)起跳,一直到頂級E-Four的2,598,000日元(約合新台幣665,863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