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P台北國際金卡納大獎賽開幕式 北市府團隊凱道力挺 12國國家代表隊氣勢出場 嘉賓Janet帥氣裝扮 化身車手為選手們加油

中華賽車會於2019年11月9~10日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舉辦『TIGP台北國際金卡納大獎賽』,是台灣史上第一次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的國際汽車賽事,亦是台灣中華賽車會主辦的第一場『FIA洲際級國際賽事』。

11月10日開幕式當天12國國家代表隊氣勢登場,中華賽車會楊光榮會長非常開心能邀請到這麼多國的參賽選手,也期許金卡納將會在台灣繼續辦下去,朝世界盃前進。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TIGP台北國際金卡納大獎賽首度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這是台灣建國百年來第一次,透過這樣的機會讓體育與城市結合,不單可以增加國際的能見度更可以增加城市旅遊宣傳,台北有多元的文化、多樣的美食,多彩的特色景點,是一個充滿活力與創意的都市,身為地主城市,台北市歡迎來自世界5大洲12國的國家代表隊!

行政院張景森政委說『TIGP台北國際金卡納大獎賽』在歷史上的第一場,也是凱達格蘭大道百年來第一場賽車國際賽事,同時也是全球第一場金卡納洲際賽事,更是台灣賽車史上最高層級的國際賽事,政府將持續推動台灣品牌賽事,也會持續協助台灣運動協會舉辦國際賽事,更會與中華賽車會站在一起,一起向FIA(國際汽車聯盟總會)爭取『金卡納世界盃』在台灣舉辦第一場賽事!

未來也會與中華賽車會一起努力,打造台灣成為『世界金卡納中心』,每年都讓世界各國的金卡納賽車高手都來台灣激戰一番!也向全世界展現台灣舉辦國際賽事的軟實力與硬實力,更重要的是,要讓全台灣的民眾瞭解到,台灣的賽車是可以站上世界的大舞台的!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表示在臺北市舉辦大型的國際運動賽會,是有效推動城市觀光及達到國際宣傳的效果,臺北就是一個如此充滿活力的國際大都會。台灣需要創新與鼓勵原創,這次的『TIGP台北國際金卡納大獎賽』就是一項從傳統中加以創新的賽事,中華賽車會多年來在國際上的努力加上臺北市政府全力協助,讓這一場賽事創下台灣百年以來第一次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國際賽車盛事』的紀錄,這就是『創新』。這次賽事有來自歐、亞、非、澳等洲12個國家隊頂尖車手,其中還包括12位女性車手同場較勁,精彩可期,在今天決賽的現場,我們一起為選手們加油!

Janet首次與政委PK金卡納

開車技術不輸參賽車手

Janet擔任這次『TIGP台北國際金卡納大獎賽』嘉賓,一身勁裝出場,現場與行政院張景森政委PK金卡納賽車,觀眾驚呼連連,沒想到Janet開車技術不輸參賽車手,中華賽車會會長表示,明年可以邀Janet一起參賽了!

Janet完賽後非常興奮,力邀民眾一起到凱道為選手加油,現場除了賽事外,也準備好玩的闖關遊戲跟經典的改裝車展,要讓現場的所有大朋友與小朋友過一個世界級的『金卡納賽車週末』。

TIGP台北國際金卡納大獎賽內容介紹

5大洲12國家代表隊

本賽事吸引5大洲12國國家代表隊前來爭戰,包括歐洲的德國代表隊、非洲的盧安達國家代表隊、奈及利亞國家代表隊、大洋洲的澳大利亞國家代表隊、中亞的吉爾吉斯國家代表隊、亞洲區的印度國家代表隊、印尼國家代表隊、泰國國家代表隊、菲律賓國家代表隊、日本國家代表隊、韓國國家代表隊及地主隊台灣國家代表隊,共計有36位車手,包括24位男性車手及12位女性車手。

金卡納嘉年華區熱鬧迎賓

除了有精采絕綸的賽事外,在總統府前的北廣場也設立了金卡納嘉年華區,『金卡納嘉年華區』集結了多家國內重要汽車改裝部品商的商品展示外,在每一個展示區中亦置入了觀眾可以免費體驗的遊戲,展車區中有多達14部的經典改裝車與老車等可供民眾拍照上傳網路,在指定用車展示區中更有最新款的速霸陸汽車及大會比賽車輛的展示,台灣最老牌的南港輪胎也會在現場展示出銷售全球的正宗台灣製高規性能胎,南港輪胎今年剛好邁入60年的歷史,為了慶祝這60年的大日子,南港輪胎也在現場為所有親臨的民眾提供了相多的好禮,『金卡納嘉年華區』也沒忘了親子家族與小朋友,在現場設置了兩個大型的充氣遊戲區,讓有小朋友的家庭也可以看賽車之餘讓小朋友好好玩樂一翻,當然也免不了有美食,在活動現場的所有體驗區都有機會可以獲得美食集點卷,憑卷就可以在美食區兌換新鮮剛出爐的美食享用,『金卡納嘉年華區』全區免費,為了就是讓民眾可以看見精采賽事同時也可以體驗金卡納賽車文化的歡樂氣氛。

『聽見』賽車益賣活動

賽車之餘,中華賽車會也與視障團體結合,在現場有視障團體公益樂捐義賣活動,讓這一場『TIGP台北國際金卡納大獎賽』的主要精神之一『I LOVE TAIWAN』可以透過這樣有意義的公益活動,幫助更多的視障朋友,同時也可以讓視障朋友們『聽見』熱情的賽車運動在凱達格蘭大道迎戰來自全球的好手,『視障攤位區』益賣所得將全數捐入視障團體做對視障朋友有幫助的事,而南港輪胎也熱情贊助了這一次『視障攤位區』的所有設置費用,展現了南港輪胎『I LOVE TAIWAN』純正台灣的精神。

Janet親駕賽車繞錐給你看

11/10的現場還有知名藝人Janet親駕金卡納比賽車為現場的觀眾熱情演出,Janet(謝怡芬)是一個活潑外向、健康形象與知性的女藝人,此次邀請到Janet擔任決賽前的開幕式嘉賓,Janet二話不說就表示要親駕賽車體驗,體驗一下金卡納賽車迷人之處,另一位嘉賓為『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也將親駕賽車與Janet一較高下,為了要參與這一場另類的賽事,張政委賽前還特別急訓的一番,除了要給外國嘉賓好看,也讓現場的觀眾可以瞭解到『金卡納賽車運動』是一個全民賽車運動!只要會開車的,都可以下來較勁一番!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