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可忽視的「歷史」!Nissan Z32-Series 300ZX可是在過去創下極速「421km/h」的佛之境界!

在1990s時期,Nissan Skyline正直光輝歲月,以旗下高性能車型於市場中獲得了崇高的地位,不過在那個時期還存在了一輛傳奇角色,也就是Z32-Series 300ZX(Fairlady Z),那獨特且前衛的外觀設計與強悍的性能可說是有著無法抹滅的經典地位,尤其是後期所推出的雙渦輪增壓版本,最大馬力高達300hp,極速則可達250km/h!在90年代時,那可是讓美系、歐系車望塵莫及的動力輸出!

 

另外還有一項非常直得一提的,在經過「巨幅改裝」後,這輛1991 Jun Bonneville Nissan 300ZX曾在在美國猶他州鹽湖所舉行的極限速度大賽「Bonneville Speed Week」中創下極速「421.536km/h」的超變態紀錄,如今這輛Hypercar殺手即將於Tokyo Auto Salon進行拍賣。

光從外觀看可能有如原廠貨,不過等你撬開引擎室後,你會發現「它」根本不是它!針對Z32身上那具最強V6之稱的「VG30DETT 」引擎再次修正,加上一組Blitz KKK K27增壓器,讓它能夠爆發出高達1,000PS的動力,而由於為了應付高達420km/h的極速,在齒比上做了調整,雖然修正後的齒比特性讓它在低速檔時像是40歲的男人,但等到高速時所爆發出來的力道,讓中尾速有著18歲發春期的狂暴特性!

而改裝廠Jun為了達到更佳的進氣效率,為其換上一組巨大的副油箱,更針對外觀空體力學套件重新設計,包含新式樣的引擎蓋與後分流器,達到最佳的風阻表現。

這輛車堪稱完美中的完美,快到連超跑都會漏尿,而且還是可以上路的版本,雖然齒比讓它動力不是隨傳隨到,但我們確信這輛1,000PS的淑女依舊能屈能伸,在市區中忍辱負重,在大路我就讓你哭爹喊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