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怎麼看起來像玩具?它是Toyota新的Pixis Mega K-Car輕型車!

K-Car輕型車一直以來都擁有相當獨特的魅力,當然這次的Toyota Pixis Mega也不例外,它外觀就像一部玩具車(甚至連名字都像),實在是讓人一看就覺得逗趣。

身為 Pixis陣容中最年輕的一份子, Mega接續著該車系對於都會人士的魅力,成為該公司旗下K-Car輕型車的銷售新血。

 

 

看照片或許你不太相信,但根據原廠表示,Pixis Mega可以讓四個成年人「舒適」的坐在裡面。嗯…雖然有點抱歉,但前提是日本男性的身高大多不會超過平均身高170太多。

很巧的是,按鈕啟閉式電動側滑門就是設計這樣的高度,它讓後座乘客可以很順利的從門外直接進入後座(不用再鑽來鑽去)。

座艙內部具有同級車中最高的 1,455mm乘坐高度(總車高 1,835mm)。儘管它在比例上高比寬多很多,Pixis Mega仍舊藉由Toyota特別調校過的懸吊以及優異的車身結構,擁有相當穩定的操控性。

因為車高其實蠻高的,Pixis Mega擁有如同小廂型車一般的座艙視野,視野高度設定在 1,387mm,就算駕駛人較為嬌小也沒有問題。駕駛人的行車視野也能夠藉由副駕駛座後照鏡下方的輔助後照鏡來增強,這具輔助後照鏡能夠補足副駕駛座後照鏡以內的死角,提升行車安全;另外,在車尾門的上方也有類似的設計,能夠提高車輛的後方視野。

Toyota表示,這部K-Car還提供了「大量的置物空間」;它在行李箱底板下還有一個隱藏式的儲物空間,能夠擁有將近90L的收納容量(四輪驅動車型會少16L)。藉由擴張底板下的空間,後行李箱總高度提升到 1,485mm,這意味著較大的物體可以直立放置後行李箱之中、不一定要將後排座椅摺疊起來。

如同多數的K-Car,Toyota Pixis Mega也搭載了0.66升小排量汽油引擎,提供兩種輸出版本:分別是52匹馬力的自然進氣引擎、以及64匹馬力的渦輪增壓引擎。基本的前輪驅動版本,擁有相當節能的 25.4 km/L油耗表現,售價為 1,350,000日元起(折合台幣約為339,043元,非常便宜)。

備註:事實上Pixis Mega是Daihatsu Wake的衍生車款,它們大部分的外觀與內裝都相同(官方網站點這裡);但說到底這也不是該公司第一部從Daihatsu那邊衍生的作品了,其實,它已經是Daihatsu幫Toyota代工生產的第四款K-Car(也相信國人對於Daihatsu大部分的印象都是K-Car吧?)。

下一頁還有更多七彩車色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