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是現在你所能買到最貴的五輛SUV

不久之前曾有一段時間,我們能花費在SUV車型上的金錢有所限制,通常不會超過$10萬美元,不過現在已經看不到這個限制了。

隨著頂級階層的SUV在一些新興市場的需求愈來愈大,以前從未踏入休旅車的豪華車廠們開始蜂擁而入,而原本就已在這塊領域打滾許久的車廠則開始打造更多更高級的車款。

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一些越野車款能讓你花到$10萬美元甚至$20萬美元了(約309萬到618萬台幣),看看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這五部昂貴SUV車款,而且還要知道的是,這些車並不會坐在最昂貴SUV車款的位子上太久,因為Lamborghini、Aston Martin、和Rolls-Royce也準備要推出自己的頂級SUV車款了。

 

RANGE ROVER SVAUTOBIOGRAPHY

任何頂級休旅車的列表都會從Range Rover開始,Land Rover已經製作豪華車款近半個世紀了,在其他車廠都還沒踏入SUV和跨界休旅車的市場之前,這間英國車廠已經默默耕耘這塊市場好一段時間了。

現在,Land Rover正逐步將他們的旗艦車款推上更高級的階層,也就是「SVAutobiography」,這部車擁有擴展的軸距、頭等艙等級的車內空間、以及一具出力強悍的5.0L V8機械增壓引擎,售價是$20萬美元,作為比較,標準款的Range Rover起價為$85,000美元(約263萬台幣)。

PORSCHE CAYENNE TURBO S

Range Rover可能是豪華SUV領域的先鋒,但是Porsche Cayenne對於拓展這塊市場的功勞絕對不可小看,這款車不僅拯救了Porsche,還幾乎讓這間車廠要能接管整個VAG集團了。

雖然你可以用「僅」$6萬美元(約185萬台幣)來訂購基本款Cayenne,不過這部車最頂級的車型─Turbo S的售價為驚人的$16萬美元(約494萬台幣),花了這麼多的錢能帶來甚麼好處呢?就是擁有570馬力並且在4秒內完成0-100 km/h加速。

BENTLEY BENTAYGA MULLINER

在很久之前,超跑車廠Bugatti的創辦人Ettore Bugatti曾對Bentley做過這麼一段著名的評論,他認為Bentley是「世界上最快的貨車」,不過現在可能還要在評論裡加上「最昂貴」的詞語,我們現在要說的就是Bentley旗下首部SUV─Bentayga

在還沒選配任何東西之前,定價為$23萬美元(約710萬台幣),然而最新推出的「Mulliner」車型還沒公佈售價,不過肯定高達$25萬美元(約772萬台幣)。

TESLA MODEL X P100D

接著是Tesla Model X,特別是頂級規格的P100D,相當昂貴,該車的定價是$14萬美元(約432萬台幣),甚至超過了Mercedes-Benz最頂級的GLS 63 AMG,這部車「只有」$12.4萬美元(約383萬台幣)。

花了這麼多的錢,你換到的是一部尖端科技的動力載具,還擁有鷗翼後門以及快到誇張的2.9秒0-60 mph (96km/h)加速成績,而且不需加油。

MERCEDES-MAYBACH G650 LANDAULET

看看這部最高端的Mercedes休旅車,讓我們先把GLS忘了,這部車是基於G-Class發展而來的,「基本款」的G550定價是$12.2萬美元起(約377萬台幣)、G63則為$14萬美元(約432萬台幣)、G65為$22萬美元(約679萬台幣),但這些都還不是最昂貴的車型,G500 4×4²的價格「僅有」$20萬美元(約618萬台幣),但是G63 6×6

的價格就超過了$50萬美元(約1544萬台幣)了。

因此,現在你對G650 Landaulet的價格就有點眉目了,揉合了最高級的Maybach以及G65的手工製作、V12雙渦輪引擎、半敞篷式車頂、以及所有你所想得到與想不到的奢侈品,可惜的是這部車的價格尚未公布,但我們相信僅生產99輛的這部車肯定不會便宜到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