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量自然進氣引擎不死 Lamborghini Aventador繼承者將保留V12自然進氣引擎

2017-lamborghini-aventador-s-32 

雖然大多數汽車製造商都已擁抱渦輪增壓引擎,但Lamborghini(蘭博基尼)看到的東西不同,至少對於他們的旗艦是這樣。在Aventador S於西班牙推出的發表會上接受CarAdvice記者採訪時,Lamborghini執行長Stefano Domenicali透露了V12自然進氣引擎將會被留下來,而且將會是Aventador繼承者的心臟。

來自Sant’Agata Bolognese的那些人說旗艦車型“仍將是一個非常,非常具體的車”,這就是為什麼它總是比Lamborghini陣容中其它產品更為特殊。Stefano Domenicali指出Aventador是“完全不同,因為它仍然是我們Lamborghini存在的參考點。事實上,Stefano Domenicali透露,下一代的旗艦將在大約五、六年後出現,所以一個新的V12牛王要到2022年左右才會問世。

 

雖然Lamborghini會繼續保留自然進氣引擎,但他們很快就會有一個渦輪增壓車型出現在產品陣容中,即將進入量產的Urus會搭載由Porsche(保時捷)開發的4.0升V8 Biturbo引擎。這具引擎在新的Panamera Turbo上可輸出550匹馬力,但在Urus上很有可能會做出進一步的調整。畢竟,Lambirghini的研發總監Maurizio Reggiani已經表明,Urus將是“同類產品中最強大的”,擁有強大的低轉速高扭力,使其成為LM002精神繼承者的“最佳選擇”。

在Urus推出之後,Lamborghini家族可能會進一步擴展,在新的模組化平台上添加入門級超級跑車。Stefano Domenicali對於打造一個定位在Huracan之下的車型可能性提出了一個微妙的暗示,但也提到最後的決定將取決於要在2018年某個時候開始銷售的Urus成功與否,並推出一個Plug-in Hybird插電式混合動力衍生車型。

[Source:CarAdvi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