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8 LMS 續寫賽道王者傳奇篇章 全新R8 LMS GT3 首戰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輕取奪冠!

圖5 

Audi Sport 競速靈魂延燒亞洲

Audi Taiwan兌現性能元年承諾  台灣首場Audi R8 LMS Cup七月登場

受到全球賽車迷高度關注的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Nürburgring 24 Hours於日前精彩落幕,由四環品牌全新打造的Audi(奧迪)R8 LMS GT3賽車不僅成功征服「綠色地獄」,更以40秒的領先幅度超前對手強勢封王!這場賽事不僅是全新Audi R8 LMS GT3賽車繼全新R8發表三個月後首座桂冠,更是四年內Audi 於此賽事中獲得的第三座冠軍,除了延續Audi Sport所強調之高性能與運動化的品牌精神之外,亦完整展現出四環品牌在賽車科技研發領域的強悍實力!

 

 

「綠色地獄」詭譎多變   24小時耐久賽嚴格考驗車隊實力

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結合全球最惡名昭彰的「綠色地獄」─北賽道(Nordschleife以及南端的Gran Prix Cirquit,全長25公里的路線極為詭譎多變,其中北賽道的高低海拔落差更達300 M之譜,複雜的地形和路況挑戰性十足,不但考驗車手的體力、車隊的策略統籌與調度能力,更考驗賽車本身在連續24小時極端駕駛環境下的機械穩定度。

圖3 

這場精彩的耐久賽事全程在白晝黑夜的交替中進行,總計156圈的賽事持續處於高張力的拉鋸戰,領先位置變換更高達35次之多,創下自1970年的賽事紀錄,可見參賽車隊的實力旗鼓相當,彼此短兵相接的競爭態勢可說是空前激烈!實力堅強的Audi Sport Team WRT車隊旗下的28號R8 LMS賽車透過成功的進站策略和車手分配調度安排,加上全新R8 LMS GT3賽車於比賽中、後段展現堅強的耐久力與穩定性,最終一舉成功超越強勁的對手,在比賽邁入尾聲階段以40秒的領先,通過終點完賽奪冠,創造連續四年內三度在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中譜寫光榮的冠軍傳奇!

AM150054 

Audi Sport性能狂潮席捲亞洲

台灣首次專業國際級賽事  即將在七月引爆競速靈魂

本次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中,除了Audi Sport Team WRT車隊順利奪冠,續寫輝煌的勝利篇章之外,隸屬AUDI AG旗下的Audi Sport Customer Racing部門也派出首支亞洲團隊同場競技,不僅於首戰中順利完賽,更在150支以上參賽車隊中取得第12名的亮眼成績,足以證明亞洲車手不可忽視的潛力,也代表Audi Sport多年來不遺餘力地推廣亞洲賽事所獲得的豐碩果實!

AM150053 

自2012年起於亞洲區舉辦的Audi R8 LMS Cup 競賽,即是Audi Sport 發展亞洲區賽車運動的重要策略佈局。今年度Audi R8 LMS Cup首戰珠海和上週於韓國靈岩賽車場舉行的第二、三回合已完美落幕。七月份,Audi R8 LMS Cup 也將首度揮軍南台灣大鵬灣國際賽車場,不僅是國內首次由車廠舉辦超跑統一規格賽,更是國內首度舉行的國際級專業賽事,再度為Audi Sport寫下賽車運動推廣的歷史新頁,也讓國內喜愛賽車運動的車迷朋友得以親身感受親臨現場的極速震撼!

圖4 

[Source:Audi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