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MAN新品牌 SITRAK震撼登台

長期以來,德國MAN、Mercedes Benz、瑞典 SCANIA等國際商用車巨頭一直想分享亞洲及新興國家重型卡車及巴士市場高速增長的盛宴。經過一段時期的摸索,德國MAN相信已經找到了打開亞洲乃至其他新興市場的鑰匙。(上圖:簽約儀式,左為中國重汽簽約代表 林東明總經理,右為大益興業業泗銘執行董事.)

前不久,德國MAN集團公司首席執行官: 喬治•帕赫塔•萊赫芬 – Georg Pachta-Reyhofen與中國重汽 (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國重汽)董事局主席馬純濟,共同揭曉了德國MAN集團與中國重汽合作開發的重型車輛新品牌SITRAK – 賽德卡。

新品牌SITRAK–賽德卡將通過中國重汽的现有營銷網絡在中國市長銷售,在海外市場除了利用中國重汽的现有營銷網絡外,還將结合德國MAN的强大成熟營銷網絡推廣新產品和新品牌。

“新品牌SITRAK將和MAN品牌的重卡形成補充。在許多市場,用户會覺得MAN品牌的重卡太高端,新品牌SITRAK可以幫助我們拓展更多的客户。”帕赫塔表示。

德國MAN集團和中國重汽期望,到2018年,SITRAK賽德卡的年銷量可達20萬台。在推出新品牌SITRAK的同時,德國MAN與中國重汽也發布了新品牌的首個產品 – SITAK賽德卡C7H。2012年底已正式在中國市場銷售,海外銷售在2013年隨即展開佈局。

2009年,德國MAN集團向中國重汽投资5.6億歐元 ( 約當台幣224億 ),持有中國重汽25%股份;同時就技術轉讓與中國重汽簽署了協議。很快双方就共同推出了新的品牌SITRAK與產品,創造了速度奇蹟。
隨著全球先進市場將廢氣排放標準升级以及用戶趨於成熟,台灣市場對於使用年限長、油耗低的中高端重卡需求將明顯提升,中高端重卡的市場佔有率會逐漸增加。

SITRAK台灣總代理- 大益興業執行董事蔡泗銘表示,依據歐美先進國家的經驗,5年之內 (2018前),台灣的重卡市场,中高端产品的比例將提升到50%以上。 SITRAK具有下列優勢將很快獲得消費者認同,達到市占率30%以上︰

1.德國MAN技術及品質。
2.價格等同日系品牌 ; 價值卻與德國重卡並駕齊驅。
3.歐洲車三倍的保固政策。
4.三上承諾︰上好品質 ;上好服務;上好價值。
5.十大保證。
6.24小時完善保修服務網。

之所以進行“ MAN負責技術與質量控制、SINOTRUK負責KD套件與產品統合、大益興業負責SITRAK組裝與市場營 ”的分工,執行董事蔡泗銘表示,這是为了讓合作夥伴做自己擅長的事。 在德國MAN全球商用車的規畫中,SITRAK這個新品牌既是抓住中國重卡市場增長機遇的重要棋子,也將為MAN開拓其他新興市場提供經驗。

SITRAK系列重卡定位於世界級高端重卡,是採用德國MAN公司的產品設計相同的生產線和德制工藝流程,嚴格按照以質量為綱的產品開發原则進行產品設計、生產準備和批量生產放行的世界級高端重卡。

德國 MAN – 中國重汽SITRAK聯合品牌正式登台
SITRAK引運用的技術實現了與歐洲保持同步。SITRAK完美融合双方精湛造車技藝,以纯正德國品質基因完美詮釋持續高效的產品价值。

品牌定位於世界级高端產品的SITRAK重卡,採用德國MAN公司的TGA系列化整車技術平台,符合歐盟五期認證,排量5、7、11、13升、功率覆蓋包括140PS-560PS的各種高效能引擎;噸级齊全、涵盖輪邊减速和單級减速的全套傳動及相應前軸技術,SITRAK致力於百分之百體現與德國MAN公司一致的德國品質,將德國MAN公司的授權許可、员工培訓、品質監督、生產管理等全球優质资源以最佳方式融入SITRAK品牌中。

SITRAK產品系列駕驶室沿用德國MAN的TGA駕駛室本體,符合欧洲卡車駕駛室强度標準ECE R29,高大寬敞、结實强健、造型流暢。高於國際一流水準的駕駛室除了具備堪比轎車的舒適性,更是憑藉智能化信息護航系统營造智能安全的駕乘體驗。

SITRAK獨家引進的具有世界最先進技術的MC11 (源自德國MAN的D20)系列电控高壓共轨發动机(排放達EU-5)。具有以下特點:

1 機體強度/剛度大/壽命長:採用蠕墨鑄鐵機體,強度類同鑄鋼,散熱能 力類同灰鐵,抗熱變形能力超強,成本高,且需掌握核心製造技術,全 球只有極少數高端發動機採用;
2.經濟性佳:高爆壓及優化的噴射/燃燒系統,取得寬轉速範圍比油耗均很 低的特性,最低比燃油186kg/kw.h(D10為196g/kw.h);
3.低噪音:比國際同類發動機噪音低2分貝;
4. 高集成化:比國際同類型發動機減少零件數目25%,大大減少了故障點;
5. 壽命長:達到國際重卡發動機最先進水準即150萬公里; 6. 換油(機油)間隔長:如採用國四燃油,公路用車從車輛出廠至第一次 換機油里程(換油間隔)可達10萬公里,如採用中石油、中石化目前市 售的燃油,可達到6萬公里。大大減少用車成本。
7. 變速箱標配德國ZF16S系列16檔變速箱,具有頭檔速比大,並帶有超速 檔,重量輕,操作舒適、效率高、節能省油、經濟效益高,B10壽命高達 150萬公里。
8. 公路用車車橋採用曼公司MCY13系列驅動橋,新一代單級減速驅動橋, 標配SKF免維護軸承單元,制動蹄間隙自動調整,免維護。潤滑系統帶 有油濾器,B10壽命高達150萬公里,傳動效率高,噪音低,節油效果明 顯。

SITRAK系列重卡驅動形式包括4×2、6×4、8×4、6×2,具有牽引、自卸、載貨等多種車型,能夠完全適應不同工況的需要。SITRAK系列重卡由自動化水準與德國曼保持同步的高科技工藝裝備製造而成。

例如,MC11/MC13發動機的缸體、缸蓋、曲軸、連杆機加工線採用世界上最先進的加工、檢測一體化的德國自動加工生產線,總裝線採用與德國 MAN歐洲工廠相同的旋轉式設備,不僅以最為舒適的操作設計深度貼合德國 MAN “以人為本”的製造理念,而且以秉承德國 MAN優質基因的裝配品質實現MC11/MC13達到最好的生產和裝配品質,具備年產十萬台發動機的製造能力。SITRAK全球高端重卡不僅完美匹配德國 MAN的領先配置,更是從研發、製造、品質管控等各個方面深入接駁德國 MAN車輛打造的全套技術和管理標準。

嚴文俊在儀式現場表示:SITRAK重卡除了承載著德國頂級品質,其獨有的高度定制服務必將無縫對接國內市場最新需求,以對使用者的全程關愛踐行持續高效的價值承諾,以先進、成熟的技術與合理的價格,成為進口車型的替代品。同時,與德國曼同步的配件供應將以全心全意為使用者的服務理念徹底免除車輛高效運營的後顧之憂。

SITRAK重卡以滿足國內用戶對進口重卡的替代性需求作為產品定位,以無故障作業的頂級德國品質全方位契合國內高端物流對持續高效運營為嚴格要求。在打造SITRAK重卡時,中國重汽一方面對於德國曼全球頂尖技術做到真正的消化和吸收,另一方面憑藉自身對於國內高端重卡市場經營理念的深入瞭解實現有針對性的改良和創新。未來,SITRAK重卡必將以比肩進口重卡的科技內涵和高度貼合國內重卡用戶品質需求的市場洞察力令國內高端物流暢享高效、安全運營帶來的豐碩成果。

全新商用車品牌「SITRAK賽德卡」的品牌標示主要為是三片銀杏葉,原廠表示其象徵著如同這地球上存活最久樹木旺盛、持久與強韌的生命力,在中國透過重汽體系提供銷售與服務,在海外市場將藉由MAN SE的授權體系進行銷售與服務。 

[Source:Sitr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