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逹晉升為主角 Tesla宣佈Autopilot 8.0擁有更更先進雷達側測功能

tesla-model-s-autopilot-software-70a 

美國電動車品牌Tesla(特斯拉)宣佈更新Autopilot 8.0最新版自動駕駛系統。其最大的變化是比以往更依賴雷達偵測器,而非攝影機。

這次的更新可應用於自2014年10月出廠,前方配有雷逹偵測器的所有Tesla Model SModel X車款。

 

現在,上述這車子的雷達有了更先進的訊號處理軟體,強化了3D物體的辨別,偵測物體的功能也增加了6倍,且每隔0.1秒就會更新資訊來提升精準度。Tesla表示經過廣泛的研究之後,他們認為雷達現在可以用來做為"主感測器,而不需要再太依靠攝影鏡機的視覺來確認圖像識別”。

這樣的升級這將可大幅解決攝影機在大雨中、霧中、下雪或是灰塵量大等天候環境不佳狀況下無法正確判斷路況的缺點。而在雷逹和攝影機的搭配之下將可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更新後的Autopilot 8.0系統也將充分利用車隊系統來學習,該系統會記錄周圍的環境,例如標誌或是高架路穚,並分享這些資訊到網路上。最後,Tesla的闆Elon Musk認為,當更新的系統完備後,將可大量的輔助車輛進行緊急制動,就算在高速公路上遇到UFO降落也能進行正確的進行煞車判斷。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