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潮流勢不可檔!TEAM與Brammo將聯手打造更完美的電動機車動力系統!│ InCar癮車報

team-and-brammo-combine-to-develop-new-drivetrains-83621_1

TEAM工業是傳動系統及變速箱的專家,最近策略性的與頂尖的電動摩托車公司Brammo合作,成為了Brammo的股東之一,而這項合作計畫的目的是要為即將登場的電動摩托車開發出新世代的傳動系統。

或許你沒有聽過Brammo這間公司,它最出名的產品是Empulse電動街跑車系列(其中的Empulse RR還贏得了2012年的TTXGP電動摩托車錦標賽冠軍),在北美已經享有一定的知名度了,它也是極少數在電動摩托車上提供真正的多段變速箱的廠商之一,跟其它電動摩托車廠商所仰賴的單速變速箱不同,Brammo追求的是更貼近原本摩托車的駕駛體驗,雖然因此Brammo出品的摩托車的體積會比較大也增加了更多故障的機會及稍微高一點的維保費用(畢竟多裝一個零件就多一個東西可能會壞…想想智慧型手機吧…),但所有曾經騎過傳統內燃機引擎摩托車的騎士們都一致認為,有實際操作換檔的騎乘經驗比較好。

而這兩間看似完全不同領域的公司將共同開發新的電動車動力系統,且將不只是用在Brammo的摩托車上,也會賣給其他想要使用這項技術的電動車製造商,TEAM的執行長兼總裁David Ricke表示:”電動車輛是一個正在成長的市場,TEAM和Brammo將會攜手為代工廠商們提供廣大的生產方案,Brammo已經擁有足以贏得電動車錦標賽的優秀技術,而我們將藉由與他們的合作,將這些技術與更多相關的市場連結。”

(上圖為Brammo Empulse R)

source: autoevolutio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