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Top Gear將 Ford F-150 SVT Raptor大皮卡拉到紐柏林跑單圈

「賽道」對於賽車手來說,是有著難易度的差別的,但、號稱世界上數一數二困難的賽道 – 「綠色地獄」(紐柏林北賽道Nurburgring Nordschleife),對於一般民眾來說,卻倒是不一定那麼困難。相反地,它倒是有著不錯的親和力。

基本上,要想到紐柏林南北賽道跑幾圈,它的入門價位、門檻都很低,一圈一千多塊台幣、配上合法能掛牌的汽車、駕駛有合法的一般駕照就行了;所以,它的親民度相當高。這也不禁讓人推測,為何德國車手的實力都那麼強呢?是不是他們從小就能隨時到這裡來練車?這很難說,因為他們年票才賣 1000多歐元、約台幣5萬元有找。

重點來了,德國的魔鬼賽道,其實在美國人心中也是很有地位的。包括英國的Top Gear、或是美國的 Top Gear都曾經到此製作特別節目。這次美國的 Top Gear,就把 Ford F-150 SVT Raptor這部全尺寸的大型 Pickup,拉來跑綠色地獄。

節目主持人、兼特技/越野車手 Tanner Foust,把這部 6.2升V8引擎、馬力411hp、四輪傳動、重達2.7噸大怪獸,在紐柏林北賽道上全油門狂飆做單圈。不過,他們並沒有公佈單圈成績,但、各家跑車廠應該也不用擔心排名會有所更動,因為看影片中它飄來飄去的入彎出彎,成績應該普通而已。

基本上,就美國 Top Gear表示,這是一個全新的企劃,把一部沒有太多操控樂趣的車子拉去綠色地獄跑單圈;但其實他們不曉得,德國早就有道奇的大公羊俱樂部(Dodge Ram),會在北賽道包場進行駕駛活動。

前年我們就看過他們(大公羊俱樂部)包場,當十幾部大公羊一起離開賽道、下到停車休息區時,那車的體積、排氣聲浪、誇張的塗裝,還真的讓人感到超級震撼啊!


—-
1